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光禄坊有场福州金鱼“秀” 60多个福寿品种一次看个够

2021-01-02 09:36:42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瑶  作者:张笑雪

光禄坊有场福州金鱼“秀” 60多个福寿品种一次看个够

市民近距离赏鱼拍照。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摄

福州新闻网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陈哲钊)元旦当天,2021年福州金鱼迎春展在三坊七巷光禄坊举行。展会现场,200余尾福州精品金鱼在80多个鱼缸中摇曳生姿,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

“看这款‘奶牛寿’,颜色大气,样子呆萌,多可爱!”来自屏东中学初一的林乔莹一边为自己喜欢的金鱼拍照,一边和同行的同学分享观鱼感受。她说,以前只是听说福州金鱼是福州的名片之一,现在亲眼见到,果然名不虚传。

1月1日一早,屏东中学的6名学生和家长冒着寒风,相约来到金鱼展现场,大家一边欣赏多姿多彩的金鱼,一边聆听专家讲解。“之前听说有这个活动,刚好趁着元旦放假,让孩子们近距离观鱼赏鱼,了解家乡福州的金鱼文化。”家长周青告诉记者。

“奶牛寿”“雪豹寿”“元宝寿”“水墨画狮”……活动现场,80多个长80厘米、高40厘米的玻璃鱼缸整齐排列,展出了60多个福寿品种、10余个金鱼品类共200余尾精品金鱼。

“在元旦期间举办主题为‘迎福增寿’的金鱼展,希望借‘福寿金鱼’的美好寓意,提高福州金鱼的亲和力和知名度。”福州市金鱼行业协会副会长林启福说,此次展出的金鱼来自全市12个鱼场,均是由金鱼品评专家评选出的精品,主要展出具有福州特色、且经济价值较高的福寿系列品种。

活动现场不仅有生动活泼的活体金鱼,还有图文并茂的金鱼文化科普展,普及金鱼传统文化、金鱼品种及基本养殖知识。

林启福说,近年来,随着“福州金鱼”知名度日渐提高,销售量也连年攀升。面对疫情,福州金鱼产业创新突围,逆流而上,不仅产值实现大幅增长,单尾金鱼的价格也实现翻番。目前,福州金鱼在全国市场常年供不应求,销售网络遍及绝大部分省会城市,成为国内高端精品金鱼的标志。同时,越来越多的外地金鱼客商长期驻守福州,开展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加速带动福州金鱼产业链发展壮大。

“今天的展会是福州金鱼展的第一场活动,今后福州金鱼还将进社区、进景区。”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多渠道进行金鱼文化宣传,让福州金鱼美化市民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加快金鱼产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金鱼迎春展由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福州市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展会为期3天,今明两天还将现场进行福州金鱼网络直播销售。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