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各区积极部署贯彻落实福州企业家大会精神

2020-12-22 07:20:05 作者:莫思予 颜澜萍 王玉萍 朱榕 欧阳进权 余少林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高意集团5G光传输产品生产车间。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颜澜萍 王玉萍 朱榕 欧阳进权 余少林

企业好则福州好,企业强则福州强。连日来,福州市各区积极部署贯彻落实企业家大会精神,一致表示,要千方百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企业全面构筑一流营商环境,与企业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

鼓楼:

营造全方位立体化发展生态

“服务企业无止境、亲商助企在路上,我们将努力打造硬件最给力、环境最温暖的营商环境建设发展高地。”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企业家大会为契机,鼓楼将深入实施“六区引领、五新发力、四化发展”战略,健全“服务企业直通车”“企业服务日”“一企一议”和重点项目协调推进等机制,帮助企业切实解决经营发展难题;依托“鼓楼智脑”“福州鼓楼营商”等信息化平台,进一步拓宽政企信息交流渠道;启动新一轮的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行动,推动惠企政策一窗式受理、招商项目全流程代办、政务服务进园区等一系列惠企便民项目落到实处;继续实施“数字精英孵化计划”“苗圃计划”“榕树计划”,为企业营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发展生态。

台江:

全面加强企业服务工作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每个企业的努力。接下来,将对照全国一流标准,全面加强企业服务工作,力求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化信息技术,通过调整、升级、改造、整合,持续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对外服务界面和对内管理服务界面。同时,进一步完善全区营商环境工作,深入推进“楼长制”、挂钩联系重点企业、“企业服务月”等工作机制常态化,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努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规模提升、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为台江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各项工作再创一流提供强劲动力。

仓山:

大力推进园区建设

“仓山区坚决贯彻落实企业家大会精神,围绕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仓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以更大力度推进工业园区建设。推广橘园片区试点的成功经验,引导优质企业自主提升,不断完善上下游产业配套,拓展园区承载力。二是以更好服务构建“亲”“清”关系。继续完善“一企一议”“主要领导定期协调”“分级协调解决”“指导员”等机制,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三是以更实举措强化政策保障。出台智能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总部经济等新一批政策,强化宣传和兑现,让企业获得更多实惠。四是以更优机制提升营商环境。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全流程服务重点招商项目,实施扶持企业上市“金仓计划”,举办“惠企融通”系列政银企对接会,鼓浓安商、亲商、重商氛围。

晋安:

厚植创新创业沃土

“我们一定坚决落实大会部署要求,不遗余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晋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3个“聚焦”,加快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一是聚焦创新创造,全面推进晋安湖“三创园”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打造全链条、接力式、高度闭合的现代产业生态区,吸引创新资源要素集聚发展 。二是聚焦链式发展,发挥阿里、华为、腾讯、西门子、滴滴、高意等数字巨头和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培育招引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单项冠军”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发展。三是聚焦全面升级,对标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全力优化政务环境、城市环境、社会环境,健全“晋企优服卡+互联网”“金融特派员”创新服务机制,厚植企业创新创业创造的沃土。

马尾: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马尾区将认真贯彻企业家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多区叠加”优势,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探索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创新成果,以高质量的行政效能,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一是致力改革,提升企业服务的“便捷度”。在商事登记、建设投资等领域,继续推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联合验收”“套餐联办”等场景式审批服务,促进跨部门政务数据共享更便捷。二是真心实意,提升企业服务的“精准度”。利用全省首创公司设立登记“即办制”,拓展“代办员”、工程建设项目“一事一议”、上门代办等3种服务,推动业务流转更高效。三是积极主动,提升企业服务的“紧密度”。即时推送政策,定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诉求办理实现“零积压”,优惠政策兑现“零延时”,助力政企交流更顺畅。

长乐:

大抓产业抓大产业

长乐区坚决贯彻落实企业家大会精神,立即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抓产业、抓大产业”服务企业相关举措,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四套班子成员参与、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的“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工作领导小组,每个意向、在建、运营的龙头潜力企业及项目,均安排一位处级以上领导作为“首席勤务员”挂钩对接,严格落实“311”工作制度,即一周联系沟通不少于一次、一个月实地走访不少于一次、一季度回访问效不少于一次,确保实时掌握并解决企业的问题和诉求。

为优化服务机制,长乐区同步制定颁布《长乐区“大抓产业、抓大产业”活动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开展全要素、全链条的“一站式”服务,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困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