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高新区“两违”治理成效显著

2020-12-18 10:54:05 作者:林春长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鲍晓明)今年以来,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两违”综合治理工作,紧紧围绕省、市“两违”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集中力量,组织成员单位,严厉打击辖区“两违”行为,治违工作取得明显的工作成效。截至目前,高新区共完成拆除“两违”面积27.88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量(25万平方米)的111.43%。

专项整治水系周边违建

高新区为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落细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安全、环保等角度,积极解决高新区河道周边违法搭盖问题。在高新区管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全力做好辖区范围内水系(河道)周边违法建设的排查整治工作。对存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的,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整治一起,彻底消除隐患。

各部门高度重视“两违”治理,充分认识开展“两违”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两违”整治工作作为高新区经济发展大局工作之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着力研究解决“两违”整治工作问题;完善由镇(办)、村(居)和物业小区等基层单位与执法部门组成的巡查网格,开展动态巡查工作,形成有效监管体系。

今年初以来,高新区共发现17处河道周边违法搭盖,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人员对发现的违法建筑全部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4965平方米。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力度巡查监管水系周边,采取有力措施,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

加大桥下空间整治

为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根据福州市老城区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实施方案工作责任清单要求,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专项行动,严抓园区景观整治,规范园区主次干道沿线景观,不符合规划要求、无审批手续或影响园区形象的建筑,将予以拆除、规整改造。

近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配合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对福银高速南屿镇高岐段、马保段的桥下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1940平方米。

为防止类似违法行为再次反弹,将在后续管控工作中加强与属地政府的协作,建立长效管控机制。配合高速公路经营单位用隔离栅对桥下空间进行围挡封闭,定期联合巡查,强化防控管理。同时,以本次联合整治行动为开端,在辖区全面推进桥下空间安全整治工作,探索长效管控机制,巩固整治成果,打破“整治-反弹”怪圈,为群众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加大“两违”治理宣传

高新区积极开展社会宣传活动,通过派发“两违”治理宣传手册、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关于“两违”的法律知识,提高对“两违”的认知度。明白“两违”并非个人行为,其既破坏邻里之间的和睦关系,严重的还会发生危及安全的事故。

同时,高新区注重舆论引导,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平台、专刊、标语、社区宣传栏、村广播及发放宣传单、征迁入户等多种途径,结合不定期举行的大规模“拆违”行动,进村入户、进物业小区、进项目工地,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形成强大的治违声势,营造“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舆论氛围。努力使高新区的专项治理行动成为全区人民的自觉行动,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治违工作。

今年初以来,高新区共上报市治违办102篇(稿)工作宣传信息稿;在福建省“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信息系统上发布110条交流信息;在《福州晚报》上公示200宗“两违”“六先拆”名单。连续在省市新闻媒体、网络媒体上刊载报道26篇高新区治违、拆违的新闻信息;组织了13次社会宣传,发放了超过5000份宣传单等各种宣传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