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让人民满意!福州市公安局举办专场汇报会

2020-12-12 08:49: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邱陵
11日晚,由福州市公安局、福州市总工会、福州日报社和福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让人民满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争创人民满意派出所”“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专场汇报会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福州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11日晚,由福州市公安局、福州市总工会、福州日报社和福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让人民满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争创人民满意派出所”“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专场汇报会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三年来,福州公安累计打掉涉黑组织3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集团163个,分别位列全国(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第一名、第四名;破获九类涉恶案件5740起、刑拘犯罪嫌疑人8378名,查扣涉案资产34.04亿元。福州市作为全省唯一的扫黑“排头兵”单位上报全国扫黑办,2018年、2019年,市公安局连续两年获评全省扫黑除恶先进单位。全市平安建设知晓率(2019年更名为“扫黑除恶好评率”)和执法工作满意率连续三年稳居全省第一。

让人民满意!福州市公安局举办专场汇报会

  合唱《我们的旗》。

篇章,以第二届“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获评者为载体,深情讲述了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郑秋林、福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左明朝等10位警星,在不同岗位上忠于使命、甘于奉献、履职尽责的感人事迹,集中展现了福州公安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尤其是在扫黑除恶、疫情防控、服务群众、重大安保等公安工作中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第二届“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评选活动自今年8月份启动以来,超过15万网友参与网络投票。最终经过网络投票和综合评审,从前期推荐的58名候选对象中,评出来自刑侦、治安、交警、禁毒、网安、巡特警以及派出所等各个岗位的10名“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及20名提名奖。

让人民满意!福州市公安局举办专场汇报会

  音诗画《温度》。

在《扫黑除恶》篇章中,通过播放微纪录片《择一事终一生》和福州公安民警原创歌曲《喊一声好兄弟》,以写实的方式,深情缅怀2020年度全国法治人物、“扫黑卫士”刘炜,展现了他选择从警,一生担当,一生坚守,把信仰化作倾尽一生从事扫黑事业动力的卫士情怀,在扫黑战线树立起新时代最闪亮的坐标。

在汇报会最后一个篇章《让人民满意》中,东街派出所等40个获评“人民满意派出所”的基层派出所集体上台亮相展示,并通过播放视频短片《让人民满意》回顾了福州公安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争创“人民满意派出所”为载体,夯实平安福州建设第一层基石的工作历程。

让人民满意!福州市公安局举办专场汇报会

  警星表彰仪式。

据悉,自2000年起,市人大常委会每两年开展一次评议公安(边防)派出所工作,至今已开展了10次,今年又上升为市委层面的评议工作。20年来,全市先后有127个基层派出所获评“人民满意派出所”。

在汇报会尾声,为激励新入职的公安民警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用实际行动履行好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和庄严承诺,荣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东街派出所所长郭仕海、“全国先进工作者”陈明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黄见新、“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提名奖陈祥担任领誓人,带领市公安局入警培训班新警代表进行了宣誓,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最后,汇报会在大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整场汇报会主题鲜明,穿插表演音诗画《温度》、情景诗朗诵《人民至上》、歌表演《扫黑除恶剑出鞘》、诗朗诵《一切为了人民》、合唱《中国警察》等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