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林震:做一名学习型人大代表

2020-12-02 08:29:45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林震(右一)认真检查超市民生物资储备和供应情况。记者 李白蕾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初冬时节,记者来到203省道旁的闽江支流淘江河畔,只见河道宽阔,河水清澈,岸边绿化带正在完善中。一名抱着孙子正在散步的阿姨说:“去年以来,这里变化太大了。以前就是一条又窄又臭的水沟。”淘江的蝶变离不开市生态文明建设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成员、市人大代表林震的履职。

林震是闽侯县祥谦供销社党支部书记、理事会主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履行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委员以及市生态文明建设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成员职责,为公正司法和美丽福州建设提出不少意见建议。“做一名学习型人大代表是我对自己提出的要求。”林震说。

今年提交的建议

七成涉及公检法

林震是一名连任的市人大代表,并在去年的市人代会上当选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委员。

为了更好地投入监察司法工作,林震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相关培训,“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高个人履职能力,更好地为群众发声”。

担任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委员后,林震积极走访我市相关部门,在今年初召开的市人代会上,他提交的建议七成以上涉及公检法。“这些建议内容包括改革立案制度、加强对执法重点环节的整治、慎捕慎诉、精准量刑等。有的建议办理成效不明显,我勇于表达‘不满意’,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办理,最终使建议所提问题的办理有了实质性进展。”林震说,公正司法是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保障,看到自己的履职真真切切为弱势群体争取到权益,感到很欣慰。

连续4年

关注推动淘江整治

在淘江边,记者看到了市生态文明建设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市人大代表郑书鸿,他和林震一起到江边调研,光是今年就走了不下5次。“我从2017年开始关注淘江整治,去年底市生态文明建设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一成立,我就加入了。”

郑书鸿说,他和林震都来自闽侯代表团,闽侯境内的淘江河道被占用建房、乱堆垃圾、影响行洪等问题,他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各个场合不断呼吁,“2019年起这里开始整治,涉及到3个行政村辖区的5公里多河道有了大变样,河边还修起了美丽的江滨大道,去年国庆通车”。

郑书鸿还说,加入市生态文明建设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后,林震的视野更宽了,赴乌龙江厚美沙洲无人岛实地调研,到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调研,到马尾区调研取水口水质问题等活动,林震都参加了。“这是履职也是学习,我要向书鸿站长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林震谦虚地说。

防疫冲锋在前

尽显代表担当

谈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林震为村民提供的民生物资保障,闽侯县人大代表、祥谦镇凤港村支部书记林权竖起大拇指,“那段时间,供销社每隔三四天就派车进村一趟,送米送油送菜,保证了供应,稳定了物价”。

定时配送是林震和同事们用许多个不眠之夜换来的。祥谦供销社监事会主任蔡佑琴说,祥谦供销社服务祥谦、青口、尚干三镇10多万人。“疫情期间,供销社承担着保供应稳物价的重要职责,那段日子,林代表带着我们并肩战斗,最忙的时候他通宵达旦,累了就在办公室和衣而卧。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人大代表的担当。”

林震说,那时,他要协调供销社联络的重点超市,了解特殊时期经营难点,及时解决,“疫情期间,我们所联络的永辉青口店、旺客隆生鲜超市尚干店等均正常营业,保证百姓基本生活物资不缺货。今年祥谦供销社被评为全国供销系统先进标杆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