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少儿健身课”火了 收费动辄上千

2020-11-30 07:17:04 作者: 来源:新闻110微信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绕圈跑、平衡木、身体拉伸……这些小朋友们在“健身”上比大人还要努力。如今在福州,逐渐卷起了一股“少儿健身热”。某网站上搜索“儿童体能”,一共有2565个结果。除了一些健身房和工作室推出了相关的体验课和团购外,还出现了不少针对少儿的健身机构。

2岁的小朋友都开始“健身”了?

记者走访了福州的几家机构,这些机构告诉小新,这种“少儿健身”有专门的名字“少儿/青少年体适能”。

体适能,简单理解就是,身体适应外界环境的能力,属于综合性质的训练。不过,更多的是锻炼身体灵敏性、运动习惯和团队合作等。

来报名的孩子,大部分都集中在小学阶段,最小的2岁半,最大的16岁。

在收费方面,以晋安区的一家机构为例,课程基本是六名学生、两名教练的小团课,一节60分钟的课,收费在90元至120元左右不等。

机构相关工作人员说,他们从18年开始从事少儿体适能的训练工作,明显感觉这几年,尤其是疫情之后,家长们越来越重视少儿体适能训练。

除此之外,在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除了体能班,这些机构都不约而同地开设了跳绳班。

跳绳不是在家里甩甩绳就行吗?还需要专门来机构学习?

跳绳也要专门报班学习?

跳绳班的收费和体能班差不多,基本也在90元至120元一节课不等。这么贵的价格只为了学跳绳?真的会有人报名吗?

有!不仅有人报名,人数还不少!

福州的大部分机构不仅一周7天都设有跳绳班,在人数较多的周末,甚至一天开了三四节课。

除了小班课程,还有类似“私教课”的一对一教学模式,价格更加昂贵,达到300元一节课。

那么,专门上跳绳课和在家里跳绳,有何不同?

机构教练表示,主要区别在于跳绳的姿势,如果跳绳的姿势对了,跳起来就非常容易。因此跳绳班主要针对姿势,训练孩子摇绳子和下肢肌耐力,从体能上进行强化。

“少儿健身热”这钱花得值不值?

那么,花大价钱来给孩子健身,家长们觉得值不值呢?

长高、减肥、加强肢体力量、提升身体素质、打发时间,是大多数家长让孩子参与训练的初衷。但也有许多家长表示,他们是为了应试。

2018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规定一分钟跳绳成为必考项目,一年级男生要达到109个才能满分,女生则要117个。

2018年国家体质测量一年级评分表

从今年开始,福州中考体育分值增加到40分,与2021年福建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分值一致。

此外,福建省2021年中考体育将增加笔试项目。

看到体育在升学考试中变得越来越重要,家长们也越发重视,带起了一股“少儿健身”的潮流。

除了报班,你还可以试试这样想提升体育成绩。

非要报班不可吗?

近日,浙江杭州一位妈妈花1288元给孩子报了跳绳课的新闻火了。

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正式课程还没开始上,孩子就突然开窍学会了跳绳。这位妈妈想要退费,和培训机构产生了争执和纠纷。

因此,还在焦虑孩子不会跳绳的家长,记者觉得,除了报培训班这个办法之外,或许可以先试试自己在家里教小朋友跳绳。

第一步:徒手练习摇臂甩绳

要点:大臂夹紧,前脚掌着地,手腕用力。

第二步:双手拿绳练习摇臂甩绳

要点:双手甩圆,屈膝缓冲,手腕用力,前脚掌着地。

第三步:练习跳与甩绳子结合起来

要点:连续甩绳,手腕不能停,数量由少增多。

总的来说,秘诀是:按照动作分解,先易后难,坚持练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