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福州引发热烈反响

2020-11-26 07:59:28 作者:林文婧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25日召开的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福州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一往无前奋进力量,在新时代征程上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时刻听从召唤 护航生命安全

疫情发生后,新婚不久的市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90后”护士沈层层主动请战,成为我省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成员,先后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和金银潭医院参与护理救助任务。返回榕城休整期间,她将临床工作所获经验及时整理,申报了市级科研立项。此次,她荣获省优秀共产党员和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作为一名党员,危难时刻必须挺身而出,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她说,将时刻听从党和国家的召唤,不断提高专业技术,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福州肺科医院内科三病区科主任谢强主动请缨,进入负压隔离病房开展救治,出色完成任务。今年正月初一晚,市六医院接到任务,要派医疗队进驻设在福州市委党校的武汉籍来榕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主治医师方哲成为该院第一批奔赴前线的先锋队员。方哲连续60天坚守在集中医学观察点,为留观人员提供测温、送药、心理辅导等服务。“不辜负每一份期待、不放弃每一条生命,我们将慎终如始,继续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荣获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谢强和方哲说。

以荣誉为动力 弘扬抗疫精神

今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副主任医师郑霄雁不惧风险,冲在第一线,用缜密的流行病学调查筑牢抗疫网络。抗疫至今,郑霄雁先后参与200多例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密切接触者1000多人次。郑霄雁的妻子王香是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始终坚守岗位,把好“首道防线”。“聆听了于伟国书记的讲话,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疾控人,我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用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获评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郑霄雁说,将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疾控同仁一道为榕城群众筑起健康屏障。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黄寿香从正月初二起驻守长乐机场,组织指挥驻场单位、转运单位和集中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每天要接打上百个电话,即使手掌骨折绑着绷带100天也未换班轮岗,获评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我会好好珍藏这份荣誉,并把它化为强大动力,为抗疫作出更多贡献。”黄寿香表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他将坚持在思想认识上不放松,在工作部署上再细化,带领福州机场管控组全身心投入抗疫,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用赤诚初心 筑起生命屏障

“于伟国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社区工作者不畏艰险、日夜奋战,这些感人故事将永远铭记在全省人民心中,永远镌刻在八闽大地。作为其中一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鼓楼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党委书记陈丽表示,省优秀共产党员和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荣誉是激励更是动力,她将再接再厉,继续在上级党组织领导下,紧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用真心真情当好服务群众的勤务兵,用敢拼敢闯争当基层社会治理的排头兵,为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表彰大会上,陈丽还上台作了交流发言。她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等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求,织密防控网络,筑牢人民防线,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用精准化、精细化、暖心化的管理和服务,做到330名居家隔离对象无一漏管、无一脱管。

“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开窗常通风……”在防疫最吃紧的时候,罗源县松山镇岐屿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燕玲手拿喇叭,穿梭在大街小巷,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她的爱人王善金是罗源县公安局中房派出所副所长,自大年三十起就投入基层防疫战斗。“我们是党员,也是‘战友’,危急时刻理应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夫妻俩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连江县透堡镇党委书记陈峰斯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官”,又是防控一线的“战斗员”,还是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他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透堡经济社会发展,组建服务小分队奔赴工厂,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这份荣誉是代表连江县基层干部领取的,正是大家不畏风险、众志成城,才有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获评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陈峰斯说,作为基层干部,将始终践行执政为民理念,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