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闽清“两违”治理取得阶段性胜利

2020-11-25 10:43:55 作者:陈木易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闽清县城建监察大队人员在小区发放“两违”治理宣传材料。资料图

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自今年初以来,本着“有违必拆、有乱必治”的原则,闽清县“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闽清县‘两违’办”)始终坚持强化监管,不断完善“不能违”的工作机制,营造“不敢违”的工作氛围。截至目前,该县已处置“两违”面积31.42万平方米,取得了“两违”治理阶段性胜利。

闽清县“两违”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闽清全县上下还将咬紧牙关,保持对“两违”现象的零容忍态度,推出更多有效措施,乘势而上,攻坚克难。

列为“一把手”工程

今年,在福州市下达“两违”治理年度目标任务后,闽清县政府立即对任务进行分解、下达,明确任务目标、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

同时,闽清县“两违”办还加强对“两违”治理专项行动的统筹协调、检查指导,坚持每月对各乡镇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各乡镇切实把“两违”治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持续推进,毫不松懈。

此外,在防疫工作中,闽清县也丝毫不放松治违力度。

据悉,自1月24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闽清县城建监察大队加大网格巡查整治力度,重点加强农贸市场周边、城区主次干道、城乡结合部等占道摆摊多发、易发区域的巡查执法,严格查处占道售卖野生动物、活禽以及占道屠宰活禽等行为,坚决消除疫情传播渠道。

截至目前,闽清县共纠正违法占道经营7290余起、流动摆摊6360余起,取缔生猪宰杀流动摊位6处、活鸡鸭宰杀流动摊位19处。

全县上下“一盘棋”

一直以来,闽清县“两违”治理都坚持敢于碰硬、迎难而上,树立全县“一盘棋”观念,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今年三月,闽清县召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执法工作暨娱乐场所排查整治部署会,不仅对《闽清县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进行解读,还明确摸排整治对象、重点以及时间安排、责任分工,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各部门集体作战、巩固成果打下了良好基础。

同时,为有力推进“两违”治理工作,提升“两违”治理队伍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闽清县“两违”办组织“两违”治理工作人员进行连续5期的集中培训。培训主要以《福建省行政执法条例》《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福建省违法建设处置若干规定》等“两违”治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为重点内容,通过解读条款,让工作人员了解“两违”治理中的行政执法程序,以及在行政执法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这有利于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工作,把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到治违工作中。

各乡镇齐心治违

今年截至目前,闽清县已处置“两违”面积31.42万平方米,历史存量处置率达100%。这份成绩单不仅是闽清县上下一心、团队攻坚的“结晶”,也离不开闽清县各乡镇的共同努力。

其中,东桥镇扎实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共排查8大类隐患房屋49栋,并完成全镇231栋公共建筑及99栋厂房的排查工作。

白中镇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及裸房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截至目前,全镇已拆除违建面积19960平方米。

梅城镇结合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扎实推进“两违”治理工作。截至目前,该镇已拆除危房18栋、临时搭盖违建5处以及违建旱厕、鸡鸭舍6处,建筑面积共计989.79平方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