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汇聚有福之州力量 共创“榕博汇”品牌

2020-11-17 08:17:01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第四届“榕博汇”日前顺利落幕,近600名著名高校英才汇聚有福之州,感受福州引才诚意,寻找施展抱负舞台,对重才爱才惜才的福州留下了美好印象。“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新时代有福之州的建设离不开人才的创造与奉献。4届“榕博汇”,浓浓惜才情。4年来“榕博汇”不断升级,已成为福州人才工作的重要品牌,不断释放磁吸效应,为有福之州筑起人才高地。

部门响应 109场主题活动点亮“人才月”

福州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定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本届“榕博汇”发出诚挚邀请,广邀各地英才,通过扩大宣传范围和邀请重点,共邀请全国各地高校与在榕高校共3000余名学子参与。

在活动设置上,以11月11日“福州人才日”举行的高校毕业生对接会为中心,还包括N场考察与交流活动,形成“1+N”的大会矩阵,丰富深入的参观考察活动,让学子尽情感受在幸福之城创业、生活、成长的美好愿景。

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倾力支持,马尾区成功承办了“榕博汇”北大清华学子篮球赛,以火热的竞技交流拉开了活动序幕;晋安区积极推进福州人才公园动工,“榕博汇”人才驿站、“榕博”小学、“榕博”幼儿园揭牌,助力“榕博汇”品牌体系再升级。正是在各级部门积极响应下,本届“榕博汇”得以大胆创新,更上一层楼,前后设置了109场主题活动,将去年的“人才日”升级为“人才月”。

英才倾心 “榕博汇”影响力持续扩大

来自全国各知名高校的英才们是每届榕博汇的“主角”。他们的倾心选择和温情肯定,让“榕博汇”平台越来越“响亮”。

福州大力推行“闽都英才卡”服务保障体系,为人才提供政务、交通、住房、子女教育等多项精细服务和优厚待遇,成为吸引人才落地的“定心丸”,“五个3个月”的人才培养政策也获得人才充分肯定。

“市委组织部完全站在人才的角度,设身处地为人才着想,从住房、教育、医疗等对人才尽心尽力服务,让我充分感受福州引才的诚意、精度、温度。”人大哲学院管理哲学专业博士贾博群参观了市人才公寓后,热情点赞福州打造的东二环人才最优服务“生态圈”。

往届“榕博汇”落地的引进人才,也积极以自身经历向广大学子发出诚挚邀请。福州引进人才、清华大学博士林敦向学子们讲述自己在福州通过3年的培养,积极参与福州氢能源产业发展的故事。学长学姐们在福州舞台上尽情施展才华的身影,更增添了有福之州对学子的吸引力。

一次榕城行,留下满满榕城情。离别之际,北京大学张宇晶同学送上“倾力打造榕博汇,有福之州聚人才”的锦旗;清华大学叶祝雄同学赠语,“看到了福州市委组织部的惜才爱才之心”;人大李洁瑶同学送上鲜花,表示“从未到过福州的外地女孩,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些点赞与心意,令人感动,成为对“榕博汇”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成为高校毕业生与幸福之城结下深厚缘分中的美丽一幕。

本届“榕博汇”还邀请到18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知名高校的领导、教师,他们不远万里而来,实地走访,为福州人才引进汇智聚力,并将所见所闻带回学校与更多同学分享,切实推进校地交流。

周到服务 充分释放福州引才诚意

吸引学子们的不仅有福州的政策力度、引才精度,还有“榕博汇”的服务温度。市委组织部从安心、省心、温馨、省钱的角度出发提供的“人才专机”服务,给学子留下深刻的印象。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的博士王圣博回忆,从学校出发,主办方给每人送上了一份福州点心,并安排专车直达北京机场,乘坐“人才专机”飞往福州。为了让人才安心,全飞机事先做过核酸检测,一路上,他们不需要操心买票及机场往返路程,且机票价格人均比高铁还便宜。抵达福州后,入住酒店采用信息化快速登记,主办方还提供24小时保障服务,这些都让他感受到福州对人才的诚意。

为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岗位,在各单位的支持下,福州市委组织部通过各县(市)区和市教育局、卫健委、国资委等单位“网格化”服务,实现用人单位走访全覆盖,共邀请到1338家单位提供超过2万个岗位,首次实现“千企万岗、同台对接”。“规模大、岗位多、而且岗位待遇优厚,吸引力强”,这是参加对接的高校毕业生的普遍感受,很多高校毕业生针对心仪岗位投出了10多份简历,收获满满。

本次“榕博汇”还在全媒体矩阵的支持下,充分营造出千街万巷共话“榕博”话题的热度,传递精彩时刻,促进“榕博效应”持续扩大。

“上下同欲者胜”。在各界支持、各方合力下,“榕博汇”品牌将持续发力,“榕”纳百川、博揽英才、汇力发展,切实助推福州人才事业,不负各方殷切厚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