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重阳节免费修改衣服 福州这家秋衣店让老人暖身更暖心

2020-10-25 09:08:47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瑶  作者:李白蕾

  张绿英为老顾客林桐福量体裁衣。记者 李白蕾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24日下午,鼓楼区道山西路76号的小张秋衣店陆续来了五六位老人,每人都提了一个大袋子,里面装的是需要更换罗口(袖口、脚口)的秋衣秋裤。“听说重阳节店里给老人免费换罗口,全家整了这么多出来,换好了又都是好穿的衣服,能省下不少钱!”72岁的林金玉一边把衣服交给店老板张绿英,一边开心地对记者说。

今年43岁的张绿英来自江西上饶,这家秋衣店是她和丈夫一起开的,两人既是老板也是员工。“我俩同岁,是老乡,以前在老家的一家秋衣厂打工。那时我是裁剪工,他是车工。婚后为了照顾孩子,我们决定单干。”机缘巧合,他们来到福州,从此在这里安家了,一待就是21年。

张绿英的丈夫张志强说:“来福州的前13年,我们店开在鼓楼区小柳路,后来拆迁就搬到了道山西路。一晃这么多年过去,大儿子中专毕业工作了,小儿子明年就要高考,福州真是个有情有爱的城市,我们一直心存感恩。”接过丈夫的话,张绿英说:“是啊,店里顾客八成是老人家。正是靠着他们一传十、十传百,秋衣店才能越做越大,现在我们在福州和老家都购置了房产和店面,去年还买了车,这在以前哪敢想?”夫妻俩告诉记者,趁着今年重阳节,他们决定做一场公益,60岁以上老人来换秋衣罗口全部免费。

说话间,82岁的老顾客林桐福走了进来。一看到老人,夫妻俩都站起身来给她让座。“我孩子在外面发展,家里就我和老伴两个人。他中风了行动不便,小张就来家里上门给他量体做衣。有一回老伴从床上摔下,我压根抱不动,试着连夜打电话给小张,没想到她一家四口全来了,合力把老伴抱上床。小张的老公还抱着我老伴去卫生间帮他洗澡,那个场景我至今都忘不了。”林桐福感激地对记者说。

另一位老顾客肖阿姨也走了进来。这次她要订18套秋衣,打算给在国外的女儿寄去。“小张家都是做全棉的,穿着舒服。这里有给女儿全家的,还有送女儿闺蜜的。只要告诉小张顾客的身高体重,或者给她看一眼顾客的照片,她就能把衣服做得大小八九不离十。在她家做了好多年,全家都习惯穿她家的秋衣了。”

小张夫妻乐呵呵地接下了所有的单。“知道老人节省,衣服坏了舍不得扔,你们有要修修补补的全拿过来,我免费做。身边有亲朋好友也转告他们,我们敬老是认真的,保证把你们的旧秋衣裤改得和新的一样好穿,有多少改多少!”张绿英说,“我把多年来存下的近万件秋衣罗口全部捐出来,免费给老人更换,领口也一起换,算起来价值七八万元。一路走来,感受着福州人对我的关爱,回馈他们一直是我的心愿。”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