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超万人参与第二十五届市运会 他们眼中的市运会什么样

2020-10-19 09:28:25 作者:陈坚 管澍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18日,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开幕了,超万人参与的规模创下市运会全新纪录。市运会是福州市体育爱好者的盛会,也是福州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一次大检阅,不少世界冠军的起点就是市运会。市运会尤其是本届市运会给大家留下了怎样的印象?记者18日采访了多位世界冠军及热爱体育的普通市民,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眼中的市运会。

林莉(福州籍排球奥运冠军,正在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之前我没参加过市运会,挺可惜的。这次参加了第二十五届市运会开幕式,感觉氛围很好,让我有一种很想参加市运会的感觉。为了明年的奥运会,我会拼一把,为福州争光。疫情带来了不少变化,也让我们有更多时间打磨技术和队伍。奥运会上很多队伍都想战胜我们中国队,这是压力也是动力,激励我们更加刻苦训练。

林声(福州籍击剑世界冠军,目前正在国家队集训,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记得2008年第一次打市运会的时候,我很紧张、很焦虑,当时还不是很会打比赛,太在乎结果了。其实,比赛中真正需要战胜的是自己。现在回头想想,这些都是宝贵经历。优秀的运动员在赛场上要敢于展现自己,把胜负和输赢放下,没有杂念,无欲则刚。希望小运动员们在市运会的舞台上敢于挑战自己,不管结果如何,都为以后更大的赛场积累经验。加油!

陈子荷(福州籍乒乓球世界冠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市运会开幕式,市运会是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一次大检阅,现在训练条件好了,比赛机会也多,希望小选手们继续加油,通过四年一次的盛会走向更大的舞台,做最好的自己。

黄珊汕(福州籍蹦床世界冠军):这次应邀参加第二十五届市运会开幕式,感觉很不错,希望现在的小运动员珍惜大好时光,在赛场上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王子凌(女子排球世界冠军):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福州市运会,我参加的是群众组气排球比赛,从资格审查到安保再到特殊时期防疫措施,主办方各项工作都做得非常好,非常专业,他们是真的把群众赛事当成专业赛事来办,让参与者有很美好的体验。比赛气氛也非常好,大家都积极参与,为主办方点赞。期待未来有更多机会参加全民健身的比赛,预祝本届市运会圆满成功。

叶忠强(代表罗源参加本届市运会获得笼式足球比赛冠军): 2004年我和队友第一次参加市运会含泪回家,16年后终于圆了冠军梦。我们这支队伍年龄在35岁左右,大部分队员从小一起踢球一起长大。感谢市运会今年首次设立群众组比赛,让我们这些足球“老男孩”能够继续重聚参加市运会。

姚世春(本届市运会行业系统组象棋比赛男子个人金牌和男子团体金牌,这是他时隔16年再获市运会冠军):2004年我获得市运会象棋行业组比赛男子个人金牌,没想到时隔16年再度获得冠军。市运会让我们这些体育爱好者也能站上领奖台,带来了很多美好的经历。感谢市运会!

陈曼(曾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为福州争得荣誉的跳水运动员):这次应邀观看市运会跳水比赛,发现好苗子不少,训练条件也好了很多。希望小选手们珍惜机会,继续加油,未来为福州跳水争光。

林冕(带领以福清少体校男子排球队为主的队伍在全国二青会获得第四名):这次市运会我在气排球比赛中当裁判,作为排球运动的一分子,有义务为市运会出力。希望大家都来参与运动,关注运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