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将于19日在福州开幕

2020-10-17 07:44:29 作者:钱嘉宜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见习记者 叶娴)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以下简称“第三届粮交会”)将于19日~21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6日还在厦门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据悉,本届大会以“聚优质、强产业、增活力、畅流通”为主题,重点突出展示与交易并重、线上和线下融合,围绕优质粮油产品、粮油机械设备、粮食科技成果等,通过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交易合作、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促进产销合作,打造优质粮油供应链,助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把握“粮”机 担起时代使命

“我省作为第三届粮交会的东道主,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人均耕地面积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粮食产不足需,每年近八成粮食需从省外调入。”市粮储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粮交会筹备阶段,市粮储局立足全省粮食安全实际情况,高度重视我市粮安工作,立足缺粮实际,从数量安全、质量安全、产业安全入手,不断端牢手中“饭碗”。

数量安全方面,我市着力保护本地粮源,强化落实粮食生产任务,将粮播面积、粮食生产约束性目标细化分解到村;质量安全方面,不断创新粮食质量监管方式,大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主动加入粮食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福建省原粮质量追溯平台;产业安全方面,加大对粮食产业的政策扶持,大力培育新型粮食市场主体,并对应急加工企业和粮食产业进行补助。

广结“粮”缘 打造优质品牌

为保障粮食安全,我市积极拓展省外粮源,创新粮食产销合作机制,大力实施“引粮入榕”,并鼓励粮食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我市已推动、落实粮食企业在东北等省外主产区建设粮食生产基地18万亩。

“自2005年起,我们与粮食主产省共同举办产销协作洽谈会。历经15年的培育,福建粮洽会已成为全国粮食产销协作的知名品牌。”市粮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三届粮交会同期将举办第十六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在“优质粮油产品展区”突出“福建粮洽会”主题,继续打造“福建粮洽会”品牌,并推介“稻花香”大米、“茉莉花”面粉、“榕香”食用油、“禾盛连锁店”等福州粮油著名品牌,展现我市粮食产业特色与亮点。

活动优“粮” 大会办“新”办好

记者获悉,第三届粮交会将结合我省销区特点,突出产销合作,展示粮食全产业链发展成果,并创新采用信息化手段,将大会办出新特色、新亮点。

本届大会由开幕式、展览序厅、优质粮油产品暨相关技术设备展览、产品和项目推介、专场交易、洽谈签约、论坛等7部分组成。其中,展览序厅由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展、优质粮食工程成果展组成;优质粮油产品暨相关技术设备展览共设立贫困地区消费扶贫展区、优质粮油产品展区等8个主题展区;产品和项目推介活动不仅现场推介各省优质粮油产品,还将线上线下联动,开展直播带货;专场交易会将启动好粮油交易平台,组织好粮油专场交易,引导企业参与平台采购和销售,对本届交易大会期间集中成交的具有代表性的交易成果和项目推介成果集中签约。

大会还重视产研合作,为广大粮油从业者、专家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行业交流的平台,为建设粮食产业强国、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汇聚多方智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