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新技术培育新动能 峰会项目引领新发展

2020-10-16 07:28:20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林瑞琪 蒋雅琛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签约项目麦克赛尔生产基地落地晋安。 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蒋雅琛

闽江之畔再聚首,有福之州添动能。

14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圆满落幕。三天会期中,一项项新技术惊艳亮相,一场场论坛对话碰撞火花,一个个签约合作握手达成,数字中国建设的蓬勃活力可见一斑。

小缩影,大发展。透过这场盛会,我们触摸到数字福州发展的强劲脉搏。三年来,福州确定了数字福州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之一,积极抢占制高点,引进数字经济项目。如今,一个个项目在福州落地生根,叠加、放大和倍增作用日益显现,成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动能。

一批重大项目签约

“数字福州”建设再掀热潮

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首日,福州数字经济再添“新军”。15个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包括榕滴能源科技、国家电投清洁能源利用及区域总部、保利通信·福州科技产业园等,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418亿元!

在仓山区,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布局信创应用生态创新中心,将结合“数字福州”建设,打造国内一流的应用生态系统。该中心将从单品到系统,全方位展示实时成果和能力,并致力于联合产、学、研、测、用、管等各方,保障国产化替代工程顺利推进。“福州聚集了大量应用软件开发企业,吸引我们在这里建设信创应用生态创新中心,相信可以迅速构建起基于国产平台的生态环境,为公司在当地进一步进行安全可靠的软件、硬件产品的应用与推广,打下坚实基础。”公司高级副总裁杜潜表示。

在长乐区,国家电投清洁能源利用及区域总部项目计划建设区域总部基地、滨海氢能产业基地、海上风电实证基地、海底电缆等,推动新能源利用、数字经济和装备发展,助力“海上福州”建设。

在闽侯县,全球首家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商达闼科技拟选址上街镇旗山湖“三创园”,建设世界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云端智能传感小镇’项目旨在利用达闼在机器人行业中的全球领先地位,聚集产业资源、人才资源、科技资源,实现区域人才结构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和智力密集型发展,形成‘产业基地、产业基金、产业链、产业旅游’新四产,驱动闽侯乃至福州高端制造业发展。”闽侯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给“数字福州”建设加足马力,福州高新区还将建立福州市腾峰数字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由福建腾峰智信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华为、腾讯、科大讯飞、网龙等国内互联网头部企业,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仿真、5G新基建等技术研发及高科技数字人才培养,为“数字福建”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