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闽清: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2020-08-07 09:07:16 作者:王元锴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闽清白金工业区的福建礼恩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只见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事实上,从2月份起,厂区就已经逐步恢复日常忙碌的状态。得益于疫情期间出台的《闽清县关于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礼恩科技公司迅速复工复产,顺利渡过难关。

近年来,闽清县着眼于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健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制度体系,持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没想到不出行政服务中心大楼就能领到了营业执照和印章,不用来回跑,简直太快、太方便了!”来自雄江的谢先生为“零延时”刻章服务不住点赞。这项服务是县行政服务中心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又一举措,中心通过设立刻章服务窗口,提供“执照+印章”二合一套餐服务,在材料齐全情况下,窗口承诺两个小时便可直接领取营业执照和印章。

近年来,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以企业开办、建设工程审批、“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改革工作为重点,以创新机制、压缩时限、优化服务为抓手,健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制度体系。以“一窗受理”改革为例,县行政服务中心整合投资建设、企业登记、社会事务、经营管理四大领域的综合窗口,开展集成受理服务,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县本级1703个事项入驻省网上办事大厅,其中1130个事项实现了“一趟不用跑”,479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趟”。

提升行政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测体温、戴口罩、穿雨衣、喷酒精,这是闽清县广宇超市员工上岗前的“四个必须”。“作为服务行业,我们和普通企业有很大不同。为了满足群众日常生活所需,整个疫情防控期间,超市都在坚持营业。县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就给我们发来了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县企业疫情防控分指挥部还给我们送来了许多惠企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超市经理刘云金说。

疫情发生以来,闽清成立了企业疫情防控分指挥部,分4个小组深入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县工信局更是主动联系对接企业,积极协调辖区药店及超市等加强物资供应和派送服务,提高市场供应和物资储备水平。

以政策助力,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持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闽清县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据了解,2019年以来,闽清县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在各县(市)区中率先实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零收费,每年为各方交易主体减轻负担约80万元;运行“多规合一”平台,从“跑窗口”到“一趟不用跑”;在新上线闽清天地图(微信版)上,用户可以直接远程了解土地信息,进行项目预选址等前期工作。

完善12345服务 规范效能督查

“产后已经2个多月了,但生育津贴迟迟没有发放,可能是没有及时开通医保卡为一类账户,现在我该怎么办?”“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我单位的办理情况答复如下……”近日,闽清医疗保障局向12345平台提交的反馈件,得到了群众“工作人员专业热情,很快就解决了问题”的好评。

记者从闽清县效能办获悉,近年来,闽清县陆续制定出台了《关于转发福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运行管理办法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县12345便民服务平台和数字城管系统运行质量的通知》《12345平台办理日常工作注意事项》等相关文件、规范,建立对各单位落实12345群众诉求办理工作效能监督机制,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和疑难复杂诉求事项办理情况纳入县委县政府专项督查范围。通过整合多方资源,激发部门活力,优化绩效考评,促进政民互动,进而形成统筹规范效能督查,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