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交通运输部门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

2020-07-29 08:26:30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市道运中心检查客运车辆消毒情况,并核对乘客信息。(市道运中心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实习生 林怡 通讯员 陈晶晶

7月25日,福州通报1例大连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福州交通运输部门迅速反应,迅速部署,坚决把牢交通运输防疫关口,营运车辆每趟次消毒,乘客未佩戴口罩严禁乘坐公交、出租车、客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来榕乘客未出示八闽健康码不得出客运站。一系列举措有力有序展开,织出严密的出行“防护网”。

公交

3200多辆运营车辆

“一趟一消毒”

大连无症状输入病例曾多次佩戴口罩乘坐7路、87路、537路公交出行。“根据市道运中心工作部署,我司对所属的7路、87路、537路全线车辆进行了全面消毒,目前,3条公交线路正常运营。”福州公交集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集团已要求各车队严格落实车辆消毒保洁、在岗人员体温检测、在岗人员口罩佩戴监督、劝导乘客佩戴口罩等措施,把牢公交防疫关口。

为确保部署落实落细,27日开始,市道运中心每天安排人员深入到市区37个公交场站督查,并通过视频实时抽查驾驶员、安全员口罩佩戴情况。目前,各公交场站每天消毒4次以上,3200多辆运营公交车均按要求实行“一趟一消毒”。各车队必须每日对驾驶员进行全覆盖视频检查,对未规范佩戴口罩的驾驶员及时整改并按照规定处罚。

目前,福州公交车在显著位置均粘贴了佩戴口罩的安全提示。市道运中心提醒,市民搭乘公交务必听从司机劝导,全程佩戴口罩,为自己和他人树起安全屏障。

客运

严把进口关

无健康码不许出站

近日,福州交通运输部门督促客运站加大防控力度,严格落实场所消毒、县际及以上线路购票实名制、到站人数核对、体温检测、身份核查、“八闽健康码”申报等防疫工作。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区来榕人员必须要求其完整、如实填报“八闽健康码”有关信息,进行体温检测,无健康码者不允许出站。

各客运企业严格做好车辆“一趟次一消毒”,严禁中途上下客(含在福州客运站周边下客),特别是省际班车,除要严格落实“站对站”运输外,还要积极配合外省地市做好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旅游包车客运企业则要确保企业员工健康排查、运营车辆技术安全、车辆疫情防控措施“三到位”,要求用车单位提供运送人员清单,落实体温检测、体温异常人员移送等防控流程措施。

市道运中心督促指导元翔(福建)空港快线有限公司持续做好机场到达旅客的运送保障工作。安排人员加强值守,主动对接航班信息,落实好车辆消毒保洁、人员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防疫工作,及时输运到达旅客。

出租车

设立22个防控点

推动防疫“全覆盖”

出租车加大车辆消杀力度,利用分布全市的出租车疫情防控检测点,每日召回车辆消毒近1100辆次,接下来将要求企业加强动态监控抽查,加大召回消毒力度,实现“全覆盖”。

福州交通运输部门采取分片包干、委托管理、共享防疫资源等措施,在全市设立的22个巡游、网约出租车疫情防控点,派驻指导员,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先锋岗,统筹联系、采买、分派防疫物资,统一开展宣传教育、车辆消毒、人员防疫和体温检测。此外,依托出租车信息管理系统开展在线动态抽查。疫情以来,共抽查出租车36.3万辆次,整改违规司机5126人次,已累计保洁消毒出租车60.8万辆次。

目前,福州巡游车、网约车日运营车辆达到1.5万辆左右,已恢复至疫情前正常水平。

服务

福州公交完成多个提升项目

在加大力度严防死守防疫关口的同时,市交通运输部门继续做好公交服务提升,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包括9大措施、37个子项、363个清单项目,涉及市道运中心的有6大措施、20个子项、114项清单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100项清单项目,其余14项正持续推进,主要包括优化公交线网、做好节假日保障、开展服务质量督查、加强公交企业考核等内容。

今年以来,市道运中心组织各公交企业对仓山区、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等区域的公交线网进行全面梳理,持续优化,提升公交运营效率和市民出行效率。特别是近期创新公交服务模式,增加多条区域间通达快线,7月31日,市道运中心将开通地铁接驳23号专线、高峰快线5、6、7,和3条前往文山里软件园的通勤快线,共计7条特色公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