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暴雨浇灭了福州的高温,但凉快的时间很短暂……

2020-07-26 07:27:28 来源:福州气象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
今天凌晨到早晨全市各地迎来了久违的一场雨水,闽清、闽侯和晋安区的部分乡镇出现暴雨到大暴雨。26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今天凌晨到早晨全市各地迎来了久违的一场雨水,闽清、闽侯和晋安区的部分乡镇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统计7月25日0时~8时30分累积雨量,全市有3个县(市)区16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2个县7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以闽清城区202.1毫米为最大。最大小时雨强为102.2毫米,出现在闽清雄江镇(25日7~8时)。

针对昨天的降雨,我市各级气象部门从昨天20时起,按照属地发布原则,共发布25条(次)预警信号,其中暴雨红色预警信号4条、暴雨橙色预警信号4条,暴雨黄色预警信号2条,并开展预报预警信息的点对点服务。

今天仍然有明显的降雨,福州市气象台2020年07月25日10时38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未来6小时,福州市区的部分乡镇(街)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7~9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昨天福州还稳坐高温榜单,多地高温超过40℃又刷新了历史记录,今天的一场暴雨将福州的高温彻底浇灭,今天市区的高温只有27℃左右,和昨天相比降温幅度超过了10℃。

从6月以来几乎每天都要忍受高温炙烤的福州,真的要大喊一声:天哪,好久没这么凉快了!

不过凉快的时间很短暂,明天强降雨范围大大缩小,气温也会迅速反弹。下周仍然是高温当道,今天的凉爽好好珍惜,下周继续备战高温吧。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有中雨伴有雷电,部分乡镇有大雨到暴雨。

26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27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午后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2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中雨转小雨,西南风1级,气温27~24℃

26日白天到夜里,中雨转多云,南风1级,气温34~27℃。

27日白天到夜里,多云,南风2级,气温37~27℃。

28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多云,东南风2级,气温36~27℃。

福州市气象台

2020年07月25日11时发布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