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气温高到破记录,他们却经受住了“烤验”

2020-06-30 11:33:20 来源:FM1036福建新闻广播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

热浪滚滚,热到膨胀,热到与太阳肩并肩……

截至6月29日中午12点,今年6月福州市区(乌山站)≥35℃高温日数已达15天,打破近30年记录,≥37℃高温日数已达4天,为近20年来最多。这才六月份,还有漫长的七、八、九月份……

烈日炙烤下,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处在“空调WIFI西瓜”的环境中,总有那么一些人无视高温的“烤验”,用自己的坚守,测量炎夏的温度,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岁月静好”。

消防员【2小时体重少4斤】

消防员陈沐龙是泰宁县消防救援大队特勤班副班长。每天上午8:30到10:30的两个小时,他和队友们就要穿上重达30公斤的消防装备,走上训练场。

对于消防员来说,防火战斗服是他们生命的保障,灭火救援不结束,战斗服一刻都不能脱下。实战如此,训练亦如此。两个小时的训练下来,衣服早已湿透,脱下的靴子可以倒出水来,而脚早已在汗水中泡的发白。

(陈沐龙)

这样的场景几乎伴随着消防员每一个高温天,但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陈沐龙曾经留意过自己在训练前后体重的变化,由于能量的消耗与大量的脱水,两个小时的训练下来,自己的体重能少4斤。

机务工程师【保持同1个姿势1个小时】

烈日当空,机场停机坪温度接近60度。为保障厦航787机队的顺利运行,厦门航空定检四处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在毫无遮挡的停机坪上进行787双发C涵道吊装恢复的工作。

一片787C涵道重达760KG,靠人力很难推动,必须协调两辆吊车同时起吊,精确协同。

高空车上无遮无拦,但是为了精确把握吊车距离,防止碰撞事故,工作人员保持一个姿势长达一个多小时,身上的蓝色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不时滴出水来。飞机在航行中,一颗螺钉、一滴漏油、一只飞鸟都极有可能引发不可挽回的灾难。检修之时,即使在烈日灼烤下,他们也必须坚持工作,换取飞机的平稳运行。

清洁工【2亩地1天扫5遍】

每天凌晨5:45到傍晚18:00,福州西湖公园保洁员王野朵都在公园里。他负责保洁柳堤、西湖美、盆景园间方圆2亩的地面,一天起码扫5遍,快则1个小时,慢则1个半小时。在小的范围内,则随时随地见脏就扫。夏日炎炎,他一天至少喝6大壶水,藿香正气水是必备。

王野朵每天常备3支不同的扫把,每天早上,他都要扎一支新扫把。晴天、雨天、装斗,时机不同,使用的扫把规格不同。

(王野朵)

最近福州常常出现午后热雷雨天气。往往是刚扫完地,就有突如其来的短时大雨来袭,地面再度满是落叶碎枝,但王野朵基本都没有怨言,而是满足于游客们越来越文明,乱扔垃圾的现象越来越少。

(着浅蓝色制服者为余明庆)

巡逻民警【衣服上留下白色结晶】

每天上午8点到晚上11点,福州城门派出所火车南站警务室民警会分成两组,交替不间断在火车南站公交枢纽站和西广场巡逻,一趟巡逻近半小时。尤其在西广场,没有任何遮挡。骄阳下,巡逻队顶着热浪,几分钟便全身湿透。

民警余明庆说,因为每天身上的衣服都是湿了干,干了又湿,也没法在工作过程中更换警服,只能下班后再换。那时还会发现,衣服上有白天汗水蒸发后留下的白色结晶。

这样的工作状态,多年下来巡逻队早已习以为常。为了让每一位往来火车站的人都能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巡逻队员们会竭尽全力坚守一线。

高温天气还将持续,感谢你们,高温下的坚守者!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