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长乐今年安排28个项目,拟招编外合同制教师508名

2020-06-12 09:39:11 作者:余少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长乐今年安排28个项目,拟招编外合同制教师508名

  福州三中滨海校区。陈铭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面实施“县管校聘”、提升教师待遇……近年来,长乐区不断夯实基础、推陈出新,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持续“开花结果”。日前,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公布2019年对县(市、区)人民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结果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抓教育工作督导考核结果,长乐区均获评“优秀”。

今年长乐区教育补短板惠民生任务计划安排28个项目,总建筑面积33.5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0.43亿元,预计将新增学位19790个。今年还计划公开招聘编外合同制教师508名,与编内教师同工同酬。

补齐短板

多所学校今秋投用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大力推动教育补短板惠民生项目建设。”长乐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全区改扩建幼儿园9所、中小学16所,建成智慧教室150间,普惠性幼儿园学额覆盖率提升至85%以上;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动工建设,福州滨海实验学校、福州三中滨海校区等建成开学。

今年长乐区教育补短板惠民生任务计划安排28个项目,总建筑面积33.5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0.43亿元,预计新增学位19790个。所有项目均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部分项目在今年将建成投入使用。其中,首占大名城小区、金峰鼎弘东湖湾小区、滨海安置房小区、融信上江城小区等配套幼儿园预计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增加41个班,新增公立学位1435个;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今年9月也将投入使用,设19个班,新增公立学位665个;附设学前班改造提升工程涉及11所小学,工程已全部结束并投入使用,增加17个班,新增公立学位近600个。这些项目的建成,将推动长乐区学前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福州滨海新城第一安置区配套小学、第四安置区配套小学、首占中心小学、潭头中心小学二部、玉田中学、松下大祉小学、古槐洋下小学等项目预计今年秋季陆续投入使用。

全省率先

完成“县管校聘”改革

教师队伍建设是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一环,如何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推动教育事业跨越发展?2018年初,长乐被我省确定为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首批试点县之一。经过认真筹备,去年4月,长乐区全面实施“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打通师资顺畅流动的“任督二脉”。仅用两个月,长乐区就在全省率先完成改革,实现教师竞争择优、能上能下的师资配置格局。全区共有76所中小学幼儿园5568名教职工参与改革,最终通过校内竞聘上岗的5402人、跨校竞聘上岗的150人、组织统筹调剂落实岗位的11人、待岗培训5人;全区共新增高级岗位251个,中级岗位173个。

同时,长乐区创新管理机制破解学校财务管理难题,全面启动学校会计集中办公点,打破每校配备一名会计人员的传统做法,开启财务人员“一人对多点”的高效财务管理模式,每年节约人力成本等资金400多万元。

提升待遇

编内编外同工同酬

实行竞聘上岗的同时,长乐区还不断提升教师工资待遇,稳定和壮大教师队伍。全面落实乡村教师每人每月生活补助500元,乡镇教师每人每月工作补贴300元~400元,对山区、海岛学校的教师每月分别发放500元、1000元的生活补贴。

“今年,我们将提升编外合同制教师待遇,让编外合同制教师安心教学,持续稳定教师队伍。”长乐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去年招收的189名编外合同制教师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予以续签劳动合同,并从今年9月1日起,与同类编内教师实行同工同酬。长乐区今年还计划公开招聘编外合同制教师508名,均与编内教师一样,实行同工同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