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2020年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单位推荐评选工作开始啦

2020-06-11 14:56:54 作者: 来源:福州人社微信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为推进全国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劳动关系,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近日,福州市人社局等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部门在全市部署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暨“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共同行动,面向工业园区、企业和乡镇(街道)开展指导服务,提高劳动用工管理水平,培育“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文化理念,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典型。

01、创建范围

全市工业园区和企业、企业比较集中的乡镇(街道)。

02、创建条件

各类工业园区、乡镇(街道)、企业按照《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评价表》、《劳动关系和谐乡镇(街道)评价表》、《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评价表》具体内容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申报参评“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乡镇(街道)”创建标准分应不低于85分,“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标准分应不低于80分,自评分值未达标的单位不得申报。

03、申报程序

参评单位要对照创建标准进行自评打分,认真填报《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评价表》或《劳动关系和谐乡镇(街道)评价表》、《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评价表》,《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申报表》或《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乡镇(街道)申报表》、《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申报表》,劳动关系和谐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申报材料应经参评单位、所在地的市或县(市)区三方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盖章确认。县(市)区三方对参评单位进行初审、实地考察、考评打分,召开三方会议讨论通过,并在本辖区范围内进行公示无异议后于8月31日前上报市三方办。

04、审核授牌

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对各地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抽调人员组成联合考核组到各县(市)区进行实地考核,形成考核报告,拟定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名单,经市三方会议综合评审,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发文确认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并于10月举办授牌仪式,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

05、成果应用

(一)参加评比竞赛。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将从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单位中,好中选优,推荐参评省级或全国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参与2020年全国城市工会集体协商竞赛。

(二)享受联合激励。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可享受《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五部门关于建立劳动关系和谐单位联合激励机制的意见》(榕人社劳〔2019〕29号)中明确的14项联合激励政策,包括纳入信用“红名单”供社会查询应用、优先推送用工人才需求、免予劳动保障主动监察、延长特殊工时工作制的许可有效期,评选全国、省级、市级优秀企业家的重要依据,以及作为授予企业家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和企业“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的重要依据等。(文件链接:http://www.fuzhou.gov.cn/zgfzzt/srsj/fzrs/rsdt/tzgg_37425/201909/t20190919_3042346.htm)

(三)宣传推广经验。总结经验成果,适时组织交流,汇总经验成果上报省人社厅、人社部,作为典型经验推荐在政务网、公众号、三方工作信息等平台予以刊登推广,并组织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历年成果

2006年-2020年,全市共有7家企业被评为国家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212家企业、9个工业园区、9个乡镇(街道)被评为省级劳动关系和谐单位,312家企业、3个工业园区、18个乡镇(街道)被评为市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业园区、乡镇(街道)。

说了这么多,鼓楼区的企业、园区、街道如果想要报名,大家可以联系鼓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电话87861591。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