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烟火气”点亮夜经济 闽清推动多业态发展助力消费市场回暖

2020-06-07 07:1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林瑞琪
梅城印记周末集市“开市”、小龙虾啤酒音乐节热情开唱……这两天,闽清消费市场“好戏连台”。

梅城印记周末集市“开市”、小龙虾啤酒音乐节热情开唱……这两天,闽清消费市场“好戏连台”。为扶持受疫情影响的餐饮零售行业、全面推进复工复产,闽清县多举措推动新业态发展,让消费市场“热”起来。

  夜色下的梅城印记周末集市。通讯员 黄卉摄

周末集市“开市”

打造“街区夜”新亮点

昨日一早,梅城印记周末集市正式“开市”。商户们携特色美食、农特产品、生活用品等,“亮相”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周边街道。虽然阴雨阵阵,但卖家和消费者们热情不减。

“一个上午的销售额就近千元。”经营平价服装店的郑女士说,她得知周末集市招募的消息,便带着此前积压的货来试水,没想到那么火。

据了解,梅城印记周末集市开启“招商”仅三四天,就有200多家商户报名。集市还专门设置了精准扶贫户专区,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

“接下来,每个周末的上午9时至晚11时,周末集市将常态化开展,并把浮桥头街以及南北大街溪滨公园入口至清洁楼的“丁字”交叉地带,作为今年闽清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重点打造。”梅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配合示范街区打造,闽清县将进一步改造提升街区风格景观,亮化美化街区夜间景观,延长街区内展馆开放时间,同时鼓励发展老字号、品牌餐饮、风味小吃等业态,开展夜色经济主题活动品牌创建,并做好疫情防控相关部署。

闽清县主要领导将担任“夜色经济首席执行官”,做好方案把关和质量监管工作;梅城镇主要领导将担任“夜间街长”,协调管理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同时,建立街区企业台账,加强数据监测与分析,助力夜色经济发展。

小龙虾啤酒音乐节

开启“乡村夜”新玩法

鲜香的小龙虾、爽口的精酿生啤、本土乐队热力助阵……5日晚,2020闽清首届羊顺·小龙虾啤酒音乐节在白樟镇羊顺农庄火热开幕。

“加油,加油!”“快看,我老公在台上参加比赛!”当晚,除了“主角”小龙虾和啤酒,酒仙大赛、不怕辣挑战等多项趣味互动游戏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不仅有乐队演唱经典曲目助兴,食客们也纷纷登台一展歌喉。

“之前我们来羊顺农庄看过月季花,也玩过一些游乐项目,不过晚上来这里还是头一回。”特意从闽清城关驱车来参加活动的黄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天音乐节的活动预告在朋友圈里刷屏,“夜景装扮后很有气氛,活动安排也很适合我们年轻人。现在周末有空不用跑市区,在闽清也有得玩了”。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开展5天,小龙虾和啤酒免费供应,以打响农庄夜色活动品牌。同时,为营造氛围,农庄负责人还将大棚周边用彩色灯带装饰,让原本寂静的乡村夜色“火”起来。

“入夏后,天气越来越热,我们在半个月前开始筹备,准备拓展一些新业态、新服务,利用夜间开展一些年轻人喜欢的活动,打造农庄经营的新增长点。”农庄负责人刘晓晶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得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他们将根据活动开展后的市场反响进行调整优化,努力打造羊顺的夜色经济新品牌。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