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惊艳!福州城内8处荷塘等你来打卡

2020-06-06 07:10: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

  茶亭公园。陈暖 摄

莲叶田田,夏荷初开。福州的四季五彩斑斓,初夏时节不可错过的便是这一池荷塘!茶亭公园、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公园、西湖公园、黎明湖公园、闽江公园南园、光明港公园、南公园等福州城内8处荷塘等你来打卡!

  茶亭公园。叶诚 摄

茶亭公园

说起福州的荷花,多数人最先想起的是茶亭公园。作为荷花主题公园,这里的荷花超过200种,其中30多种是新品种,比如瑶池之云、新深情、黄帅等,花期可从5月下旬持续到10月。

  茶亭公园。陈暖 摄

茶亭公园池荷开花地点主要位于茶香园、荷风月影、渔舟唱晚及观莲长廊,品种包括冬荷、逸仙莲、单洒金、卡罗琳皇后等,面积约4000平方米。盆荷位于公园东、西大门周边,主要包括逸仙莲、案头春、冬荷、江南春、杏黄、建选17、龙珠、新厦门碗莲等219个品种,共种植638盆。睡莲主要分布在公园东、西大门及睡莲池内,包括香水莲、黄睡莲、胎生蓝睡莲等品种。

  茶亭公园。陈暖 摄

  金山公园。原浩 摄

金山公园

金山公园是目前市区种植荷花面积最大的公园,有35个荷花品种,其中不少是珍贵品种。

  金山公园。原浩 摄

池栽荷花面积将近1万平方米,分布在“荷花坞水榭”“雁行方舟”“滨水栈道”等处,以及“洪湾珑翠”主景区之间的流花溪沿岸。

  金山公园。原浩 摄

  西湖公园。原浩 摄

西湖公园

2018年底,左海公园和西湖公园并园,经过提升改造,荷花的分布区域有所增加。

  西湖公园。原浩 摄

今年,市民可在榭坪屿菊花园、开化寺前、西堤春晓及左海公园西门附近欣赏荷花、睡莲。

  西湖公园。原浩 摄

  黎明湖公园。原浩 摄

黎明湖公园

去年10月,经过提升改造的黎明湖公园变得更加开放包容,不仅新增了5000平方米古典园林景观,还开辟了10多个出入口。乌山路旁、加洋桥边的出入口位于荷花池畔,新添的环湖步道可让市民近距离赏荷。

  黎明湖公园。原浩 摄

黎明湖荷花池面积约8000平方米,栽种了5万株荷花。目前,这里的荷花处于初花期,6月将会更美。

  南公园。叶诚 摄

南公园

南公园是以历史文化和古典园林空间为主题的特色公园。园内长湖面积约7000平方米,其中荷花面积约1000平方米,睡莲面积约350平方米。

  南公园。叶诚 摄

  南公园。叶诚 摄

  福建农林大学。原浩 摄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的观音荷塘,位于观音湖西侧。塘中建有亲水长廊,人们可在长廊中休憩,欣赏湖光美景,还可以近距离观赏400多种荷花。

  福建农林大学。原浩 摄

  闽江公园南园。石美祥 摄

闽江公园南园

闽江公园南园池栽荷花面积5500平方米,分布在“荷塘月色”“春江花月夜”两个景点。其中,“荷塘月色”景点的荷花效果最好,几乎布满整个池塘。

  闽江公园南园。石美祥 摄

  闽江公园南园。原浩 摄

  闽江公园南园。原浩 摄

  光明港公园。叶诚 摄

光明港公园

提升改造后的光明港公园迎来新一季荷花。荷花分布在光明湖、双子湖(湖光柳影),面积约5000平方米。

  光明港公园。叶诚 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