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发布第四批支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金融产品

2020-05-27 08:49:13 作者:欧阳进权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外贸出口担心收不到货款怎么办?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后,如何降低经营风险?学校复学后,如何保障学生健康?这些可以从福州市发布的第四批支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金融产品中找到答案。

记者昨日获悉,为更好地支持福州市实体经济发展,各在榕保险机构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工作。根据福建银保监局在疫情期间出台的《关于辖区保险业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福州市出台的《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全力推动福州市保险业加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支持力度,创新保险产品,强化保险支持,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

据介绍,福州市鼓励各保险机构通过降低保险费率、延长保险期限、适度延期收取保费等措施支持疫情影响受损企业渡过难关。支持有条件的保险机构对受困中小企业投保直降一定比例保费,减轻企业保费成本支出。鼓励各保险机构探索“保险+服务”模式,向制造业、民生保供、小微、民营等重点领域企业提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风险保障专项保险产品服务。鼓励各保险机构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扎实做好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保险理赔服务,特别对因疫情影响受损的出险理赔客户要优先处理,预付赔款,简化优化理赔流程,提高理赔效率,做到应赔尽赔快赔。

为了让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福州市发布第四批支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金融产品。

第四批产品

1.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

(1)产品简介:承保出口企业信用证和非信用证支付方式的出口业务的收汇风险,保障出口企业的收汇安全。

(2)申报对象:出口企业。

(3)保险责任:商业风险,买方或开证行破产、拖欠、拒绝接收货物;政治风险,战争、内乱、叛乱或因买家或开证行所在国家和地区实施外汇管制、延期付款令等,导致买方或开证行无法履行合同。

(4)保险期限:一般为一年,最长不超过两年。

(5)保费计算:按预计适保额缴纳最低保费,按全年实际申报业务结算保费。

(6)联系方式:0591-28486788。

2.企福保(国寿财险福州分公司)

(1)产品简介:针对企业复工后,营业场所内因有员工或者客户、外来人员等感染新冠肺炎而导致营业被迫中断,保障营业收入的损失风险,为其提供企业营业损失保障。

(2)产品特点:保费低,保障金额大,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3)投保企业:企业注册地址及营业场所为福建省范围内;符合当地相关部门要求规定复工条件的已复工企业。

(4)保险责任:在保期间,企业营业场所因新冠肺炎疫情被相关部门要求强制封闭或隔离,导致营业中断按保单约定赔偿;发生财产基本险项下事故(火灾、爆炸、雷击)导致财产损失按保单约定赔偿。

(5)联系方式:95519。

3.平安乐业福(平安财险福州分公司)

(1)产品简介:保障小微企业(300人以内,资产4000万元以内)复工无忧,补偿营业中断损失。

(2)申报对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企业员工人数300人以内。除外行业有仓储业,家具制造业,木材加工及木、竹、藤、棕、草制品业,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业,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业。

(3)保障内容:一是企业基本财产,被保险人营业场所房屋主体、装修因火灾、爆炸事故导致的损失。二是营业中断损失,因火灾爆炸事故,或者因营业场所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被政府部门强制关闭造成的停业损失。

(4)投保事项:每家企业限购一份,多次购买无效;房屋主体建筑结构为钢混结构或砖混结构;本保险仅承保被保险人在投保日期之前正常生产或营业,且营业场所内未发现有甲类、乙类、丙类传染病(含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理赔流程:拨打95511或微信公众号上报案情→提交、上传理赔材料→资料齐全3个工作日完成理赔。

(6)联系方式:95511。

4.复学保(人保财险福州分公司)

(1)产品简介:人保财险抓住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不少地区着手开展复教复学的时机,及时升级学生、幼儿意外健康险产品,在原有意外伤害、疾病风险保障的基础上,扩展包含新冠肺炎的法定传染病保障。

(2)产品亮点:保障全面,涵盖意外伤害、意外医疗、疾病医疗、传染病确诊、传染病身故、传染病津贴等六大责任。传染病种类包含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乙类传染病、脊髓灰质炎、麻疹、流行性出血热、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等12种法定传染病。

(3)申报对象:年龄为6个月(含6个月)至40周岁(含40周岁),身体健康,能正常学习和生活的全日制学生。

(4)申报流程:申请→受理→上报材料→审核。

(5)联系方式:95518。

5.多倍保(新华保险福州分公司)

(1)产品简介:针对重大疾病复发率较高,一次理赔无法满足人们保障需求而推出一款“赔了还能再赔、合同继续有效”的新型健康险产品——多倍保障重大疾病保险。

(2)申报对象:青少年、成年人。

(3)产品亮点:涵盖155种疾病,为生命保驾护航。103种重大疾病100%基本保额,52种轻症疾病20%基本保额,10种特定严重疾病50%基本保额。

(4)联系方式:95567。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