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注意!福州各大医院再出新规!入院须做这件事

2020-05-09 15:41:45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瑶  

福州部分医院

要求患者及陪护人员

入院前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啦

8日,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下文简称:省人民医院)发布“开展患者入院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致患者及家属告知书”,表示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为了最大限度降低院内交叉感染发生风险,确保人们在院期间安全接受诊疗,根据国家、省疫情常态化防控总体部署要求,自2020年5月11日起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纳入入院筛查项目。除病情急危重需要紧急救治的患者外,所有患者在入院前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待检测报告出具且结果为阴性后,方可办理入院手续。

以下2种情况人员办理入院时

可以免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01

办理入院手续14天内,曾在该院进行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且此次就诊流行病学、症状学调查未发现异常情况的。

02

该院实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互认工作, 如有14天内曾在福建省卫健委指定的其他检测机构进行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请在就诊及办理入院手续时务必携带报告单原件或经您签字确认的报告复印件,未发现异常情况的可不再复查。

具体检测流程如下

↓↓↓

记者了解到

不仅仅只是省人民医院

有这样的新规定

根据相关要求

5月底前

全省二级以上医院

都要实施入院筛查项目

目前,福州多家医院已在逐步或准备推行中,如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立金山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省级机关医院、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福州市一医院、福州市二医院等。

具体来了解一下

↓↓↓

附一医院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正分阶段、分区域有序推进患者核酸检测服务,逐步实现“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和医务人员等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适当开放社会公众“愿检尽检”服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方发放陪伴证,如陪伴人员确需轮岗,应要求接班陪伴人员预先做好核酸检测。

医院的采样地点有两处。其中,放疗科外小活动板房设置一间采样间,门诊大楼内原急诊科急诊药房区域设置两间采样间。

采样时间为:8:00-12:00,14:00-18:00;周末及节假日也开放。医院方面提醒,早上都比较拥挤,如果没有很着急的可以下午来。

协和医院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由于住院病人量大,目前正在研究相关的实施方案。

省妇幼保健院

省妇幼保健院正在按国家要求升级实验室,完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条件,目前入院病人及家属可以持第三方检测报告来办理入院手续。

省二人民医院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目前明确要求住院病人、发热病人入院前要做检测。根据医院内的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速度,本院职工和陪护人员也逐步推行。

省三人民医院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自2020年5月6日起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纳入入院筛查项目。

除病情急危重需要紧急救治的患者外,所有患者在入院前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待检测报告出具且结果为阴性后,方可办理入院手续。

市一医院

福州市一医院“住院及陪护”的注意事项中,也要求入院前筛查:入院前医院将根据患者实际情况,通过影像学、病原学和血清学等检测方法对住院患者与陪护人员进行筛查。住院患者原则上不安排陪护。确需陪护的,可安排1名固定陪护人员。

陪护人员“八闽健康码”为绿码且不随意更换;出入病房必须出示陪护证和身份证,双证一致。陪护人员原则上不离开医院,确需离院再入院时需重新配合筛查。

市二医院

福州市第二医院要求住院患者要进行入院前的核酸检测筛查。

孟超肝胆医院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也实施了入院前进行新冠病毒筛查管理举措。拟收住入院病人及其固定陪伴人员院前均须行肺部CT检查及核酸检测;入院前持5天内肺部CT检查无异常报告、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人员予以免测。

需要提醒的是,当日16:00前可办理住院,其余时间段本地病人建议次日住院,外地病人完成肺部CT检查后先收住至十区次日上午行核酸检测。

此外,急危重症病人均先收治至十区行核酸检测排查。

省老年医院

对入院病人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普检,福建省老年医院已实行数天。该院要求所有住院患者应严格执行一患一陪护的规定,陪护人员需此前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需提供具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

若未行核酸检测,则应在患者入住前至该院发热门诊或具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检测机构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进行陪护。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