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县长带货“云直播” 带火“舌尖上的闽清”

2020-05-06 10:50:00 作者:林瑞琪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武术散打世界冠军林慧敏在“梅好”闽清网络直播间推介闽清橄榄。通讯员 陈军辉摄

“这是白岩山的茶油,能暖胃,拌线面味道特别赞!”

“夏天到了,喝杯闽清的橄榄露降降暑吧。”

……

昨日上午,在闽清三农服务超市,多款本土特色产品集中亮相直播间,成了“网红”。闽清县县长郑子记、闽清籍CCTV6主持人张晓丽、世界散打冠军林慧敏等现身直播间,推介优质产品、介绍旅游景点和小吃美食,掀起一股“买买买”的热潮。当天,通过抖音、淘宝、拼多多等多个平台,2小时直播期间销售额达25万元,总销售额达65万元。此外,依托多平台的前期宣传转发以及当天的直播,共吸引105万人次关注此次活动。

说到闽清特产,作为“闽清三宝”之一的橄榄已成为当地一块响亮的揽客招牌。“闽清地处闽江畔,温度、日照条件适宜橄榄生长。除了品类丰富的橄榄,闽清还依托此发展橄榄醋、橄榄露加工,围绕橄榄打造农业支柱产业。”直播间里,郑子记为橄榄“站台吆喝”,从种植、加工生产等方面,向网友推介闽清地标优品,网友们直呼“长知识”。

被列入闽清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橄榄露昨日也在直播“新装”亮相——为赶上短视频和直播的流量快车,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专门为其设计了一款新型包装。现场,品牌设计人裴锦泽在介绍了润喉润肠胃的功效后,以“橄榄抖一抖,声音全都有”的广告语,吸引不少网友下单购买。

魔芋面、下祝粉丝、茶口粉干……随着各类特色产品轮番登场,直播间人气一路走高。除了令人垂涎的美食,“踩不坏”的优质箱包、“桌面小森林”负氧离子陶瓷鼠标垫等特色产品也纷纷亮相。一时间,“买起来!”“已加入购物车!”的弹幕不断跳出,热烈的氛围溢出屏幕。

当天,以当地农特产品为原材料烹饪的10道闽清特色菜“吃播”也成为重头戏。

“每次我比赛完回家,我母亲都会给我买糟鸭,说要补一补,这个味道对我来说就是家的味道。”昨日,来自闽清省璜的世界散打冠军林慧敏分享了自己对家乡风味的温情回忆。省璜香糟鸭已有800多年历史,制作工艺要求极高,经十二道复杂工艺加工而成,油亮不腻,肉质细密但不柴,糟香味醇,是闽清极具特色的传统美食。

除了为现场推介的美食“打call”,直播间不少闽清网友也在评论区推荐起其他闽清小吃。

昨日直播过程中,通过对话互动,主办方联合多家景区送出七叠温泉、黄楮林温泉、大明谷文化温泉体验券。各位“主播”们在云端“带货”的同时,也热情邀请网友们来闽清做客,现场品尝风味小吃,将各类特产带回家。

据悉,此次直播是闽清县为助力当地中小企业、旅游业、餐饮业及当地农户等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复工复产,促进工农商文旅领域实体经济全面复苏的一次尝试。“这是一场非常接地气的直播,请的是闽清籍‘网络大V’,卖的是创业青年的货,介绍的是小农户包括脱贫户的产品。”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直播在闽清网络宣传员队伍和闽清县工商联联合闽清异地商会的网络宣传矩阵支持下,获得了超百万人的观众关注,取得了不俗的带货成绩。

6月,闽清县委网信办、三农服务超市、双创中心和闽清县乡村振兴人才网红达人孵化基地等还将启动“梅好闽清”百村千户万人红直播带货活动,培育闽清村村有村播、村村有乡村振兴宣传员。“下一步,闽清县将进一步管好用好互联网,建强网络宣传队伍,扶持培育一批‘网络达人’‘网络大V’,整合县内外网络宣传资源,持续开展网络宣传推介活动,让‘梅好闽清’的好产品好风光通过互联网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闽清县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