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榕一健身教练走红网络 带动许多福州人居家健身热情

2020-04-13 14:44:38 作者:管澍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毛巧妹在2019五虎山越野赛56公里组赛道上。

毛巧妹在上晨间课。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春节以来,一名福州健身教练在网络走红,她的每一条直播视频都有3万左右点击量,累计获得了四五十万的浏览量,带动了许多福州人居家锻炼的热情。她就是福州健身圈的“拼命毛哥”。但她不是男生,而是一个留着利落短发,性格像个假小子的女教练。她叫毛巧妹,热爱跑步,自从5年前第一次接触马拉松之后,就一发不可收,近年来获得了省内多个知名越野赛事的金银牌,成为跑圈的一匹“黑马”。

偶然闯入跑圈成“黑马”

2015年是毛巧妹的跑步元年。在那一年,朋友帮她在厦门马拉松报了个名。出于健身教练的职业骄傲,第一次接触马拉松的毛巧妹就给自己立下了一个目标:一定要在6小时关门前抵达终点!因为这种信念感,她最终以5小时完成全马。虽然成绩并没有多好,但是对于彼时还是马拉松小白的她来说,这一次比赛一下子燃起了她对于长跑的热情。

“在这次跑马过程中,我发现自己平时作为健身教练的工作对于跑马拉松帮助很大,因为平常的团操课让我练就了相对好的心肺功能和耐力,所以,这次之后,信心大增,也开始了我后面的跑马历程。”毛巧妹说,其实她并没有针对马拉松进行专门的训练,只是更注重在平常的教学中锻炼自己的心肺和耐力,加大训练量。

很快,第二年,毛巧妹参加了厦门、北京、上海马拉松,都在4小时以内完赛,成绩有显著提高。最重要的是,这些比赛,为毛巧妹积累了长跑的经验。在此之后,她又迈向了一项对体力要求更高的运动赛事——越野跑。

越野跑是一种在野外自然环境中跑步与徒步的运动。它和公路跑或场地跑的区别在于,跑者会经过山地、碎石等多种复杂的地形,对跑者的身体素质要求更高。

第一次参加武夷山越野赛,毛巧妹就在34公里组别中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在这之后,她年年参加,成绩也是扶摇直上。前年,她获得60公里组别的冠军;去年,她以16小时30分的成绩获得了100公里组别的冠军。她已经成为武夷山越野赛的“女子传奇”,成绩让许多女跑者都望而却步。

去年12月举行的闽侯五虎山越野赛可谓高手云集,有不少都是国内知名的职业越野跑运动员,毛巧妹依然突出重围,获得了56公里组别的亚军。第一次参加五虎山越野赛的她,被圈内跑者誉为“半路杀出的一匹黑马”。

7点半晨间课备受欢迎

在毛巧妹学员的心中,她能获得这样的成绩他们一点也不觉得奇怪,因为她就是“拼命毛哥”啊!在懒人健身馆里,有一节团操课开设在每天早晨的7点半,而每节课都爆满,想要报名都要提前五六天才可能预约上。这个7点半的晨间课备受城市白领喜爱,而这个晨间课的创意就来自毛巧妹,因为没人比她起得更早,没人比她更拼命了!

从早晨5点多起床,到晚上10点多下班,毛巧妹基本是健身馆里每天第一个到,而又最后一个离开的教练。她教授7种团操课,每天的课程都排得满满当当。也因为她,不少学员养成了早起运动的好习惯,甚至有十几个学员被她带动着参加了武夷山和五虎山越野赛。有的学员还在她的影响下,报名参加健身教练的等级考试。

早在春节抗疫期间,毛巧妹就是第一批开启直播间进行“云授课”的教练之一,她的每一条直播视频都有3万左右点击量,累计获得了四五十万的浏览量,带动了不少学员进行科学的居家锻炼。

毛巧妹告诉记者,长跑能让她的身体感觉被洗礼了一遍,这种健康又舒服的感受她想让她的学员们也体会到,所以积极带领他们一起参加马拉松、越野赛。未来,她还要参加铁人三项赛,继续做一个“不务正业”的健身教练,鼓励更多的学员一起养成热爱运动的习惯,不断挑战自我的极限,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