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328路公交车换上“闽运福州公交十周年”主题新装

2020-03-30 08:02:59 作者:刘珺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28日,328路公交车换上“闽运福州公交十周年”主题新装。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陈干轲 林柯衍/文 记者 石美祥/摄) 细心的乘客会发现,往返于森林公园、鳌峰洲公交总站之间的328路公交车换上了“闽运福州公交十周年”主题新装。3月28日,在闽运集团福州公交公司成立十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里,10辆328路公交车新装上路,与福州市民、外地游客一起见证闽运福州公交10年的跨越发展。

328路新装上路

吸引众人关注

“作为第一批见证者,看到‘闽运福州公交十周年’主题公交车上路,我觉得是一件值得纪念的事。”“巴士迷”周义威说。3月28日上午,在鳌峰洲公交总站,周义威和十余名迷友围着328路主题公交车,一边细细观察,一边多角度拍照。主题公交车上路,不仅引起福州本地“巴士迷”的关注,还吸引厦门、泉州“巴士迷”赶来见证特别的时刻。

换上新装的328路公交车,车身涂装以“交通蓝”“闽运绿”为主色调,醒目的“闽运福州公交十周年”主题标语旁,融入了森林公园、福道、三坊七巷、镇海楼等“福州元素”,体现闽运福州公交坚持的绿色发展理念。进入车内,乘客可以通过多块图文简练清晰的展板,了解闽运福州公交十年来的成长、车辆发展、党建荣誉等情况。针对疫情防控需要,车内新装了免洗洗手液,为乘客提供便利。

在首批见证者中,驾驶员陈兆芳特别有感触:“闽运福州公交10岁了,快速发展10年。328路新装上路,像一个符号、一个标志,对闽运公交人来说是一种鼓舞和激励。”2010年陈师傅加入闽运福州公交,他以过硬的驾驶技术、周到的服务态度被评为“党员先锋示范岗”驾驶员,“工作十年来,车辆越来越好,待遇也不断提高。如果身体允许,我希望干到退休。”

十年跨越发展

线路扩至125条

2010年3月28日,闽运集团福州公交公司开通第一条线路,此后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至今累计投入5亿多元,车辆历经三次大规模更新换代,先后投放LNG清洁能源公交车、油电和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响应“电动福建”政策号召,至2020年将拥有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超过800辆,成为福州首家实现100%纯电动化的公交企业,运营线路从3条扩至125条。闽运福州公交先后顺利完成“海交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全国高教博览会”等大型会议、重要活动的交通保障任务,获得各界好评。

十年来,员工从当初的不足100人增加到如今的1300多人。岗位分工从简单的部门设置到立体组织架构设立、人员岗位精细化管理的转变。公司始终牢记“服务是企业长久发展的根基”,守岗尽责、爱岗敬业,持续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实行岗位亮牌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构建职工之家,认真做好关爱员工工作,为外地驾驶员提供温馨的住宿环境,开展员工技能培训活动,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十年间,公司先后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福建省总工会、福州市总工会颁发的“工人先锋号”称号,还获得全国道路客运行业节能减排达标竞赛先进班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先进职工之家以及福建省交通系统先进单位等荣誉,多名员工获评福州市劳模、省三八红旗手、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十年来,该公司群策群力,不断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引入AI车载安全感应技术,革新驾驶员从业行为的监管手段,加强对驾驶员不规范从业行为的有效监管;使用国内技术领先的智能调度系统,所有公交车均已安装GPS设备,提升公交智能化管理方式;打造精品公交线路,推出生态环境、文明旅游、党员示范等主题车厢;积极接洽贵安、永泰欧乐堡等景区,开通旅游直通车,不断探索行业新发展,助推转型升级。

十年来,公司以党建作为发展引擎,努力建设“好班子、好队伍、好路子、好机制、好环境、好阵地”党组织,发挥国企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核心作用,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在“三亮三比三评”活动中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车”。公司党组织先后获得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国资系统“六好”党建模范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