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闽侯“网签”吸金232.5亿元

2020-03-10 08:04:30 作者:钱嘉宜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政企相约“云端”聚 招商引资见实效

闽侯“网签”吸金232.5亿元

闽侯“网签”现场。通讯员 吴国棋 摄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吴国棋 陈建鋆 张存金

屏幕这头,县领导介绍项目基本情况;屏幕那头,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融侨集团、福建力康质子重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认真聆听。这是昨日上午闽侯县举行的2020年招商项目“网络签约”

活动现场。此次政企“云端”相聚,紧扣“三个福州”招商和产业链招商主攻方向,成功签署17个项目投资协议,投资总额达232.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9个,占比53%,服务业项目8个。

这是疫情期间闽侯“云招商”的一个缩影。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以来,闽侯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一改传统招商形式,尝试通过线上洽谈、云上签约等形式“云招商”,实现招商信息“不封闭”、招商工作“不停步”、招商项目“不断线”、招商任务“不打折”,迅速掀起全县网络招商引资新高潮。

云端洽谈 表达政府诚意

每个大项目落地背后都并非一日之功。在顺利举行“网上签约”之前,闽侯县已先人一步开启“云端洽谈”,确保疫情期间,投资企业可足不出户“跑遍闽侯”,详细了解闽侯县的园区要素和营商环境,彰显闽侯“企业动嘴、我们跑腿”的服务理念。

此次签约项目之一的神州美景脑血管仪器项目不久前与闽侯县完成了一场深度线上洽谈,企业发展规划、用地需求及闽侯招商引资政策等问题一一明确。“期待疫情结束后能够早日开展落户事宜!”该项目负责人在沟通后说。据了解,该项目拟征地50亩,打造研发生产脑血管功能仪产业基地,并建立脑血管健康管理平台与服务网络,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5亿元。

“云洽谈、云签约都是针对这次疫情首次采用的,企业非常理解也非常欢迎,相互之间配合默契。”闽侯县招商办一名工作人员说,闽侯县正全方位落实“保安式”“保姆式”精准服务,力求把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把困难问题解决到位,全力服务企业创新创业。

隔屏签约 彰显企业信心

在此次“网络签约”活动现场,闽侯县特意安排了相关签约项目公司代表通过视频“现身说法”,分享投资闽侯的心得体会,宣传闽侯良好营商环境。不少企业代表表示:“现场感足、互动性强,我们能比较全面准确地了解到各个方面的信息,对投资更有信心。”

企业签约的信心反映在数字上。来自县商务局的材料显示:此次签约紧扣汽车产业链条,引进了汽车轻量化型材、汽车润滑油、兴澳诚汽车玻璃、祥鑫军民融合、洪奥实业汽车钢板等5个产业链项目;突出都市型服务业,对接了福建中日友爱医院、汇通天下智慧物流产业园、迈顶智能健康产业园、正祥商业综合体等7个项目;发力建筑建材产业,引入了建工重钢制造基地、天石源三期、绿色建筑智能制造产业园等4个项目。

其中,福建省祥鑫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汽车轻量化型材项目,生产轨道列车车辆结构型材、货运车辆底盘大梁型材、海洋船舶型材生产线及汽车轻量化型材等产品;融侨城市综合体项目,将建设集商务、办公、酒店、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服务于福州西新城创业创新基地。

“这种在线集中签约的招商模式,既减少了人员集聚,又高效推动引资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闽侯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拓展领域、提升层次,让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闽侯,政企携手,一起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动建、早投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