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348亿元!长乐“云招商”迎来开门红

2020-03-06 07:40:00 作者:杨莹 余少林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视频签约会现场。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余少林 见习记者 赖志昌

疫情阻不断合作的热情。5日下午,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一场别开生面的“5G+云招商”签约活动如期而至。四楼视频会议室内,长乐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中国金茂、上海均和等11家企业展开视频“云签约”,共协议引资348亿元。

一企一议云端在线解难题

在此次签约项目中,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投资的清洁能源利用及区域总部项目投资额130亿元,拟落地区域总部基地、滨海氢谷、海上风电、海底电缆项目,打造氢能产业链。

视频签约活动刚结束,“一企一议”视频协调会随即召开。针对企业需求与困惑、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福州市政府、长乐区政府与企业方在“云端”沟通解决办法。

“你们有什么要求可以提出来,我们一起讨论解决。”长乐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开门见山。

“第一个问题,这个项目能否享受总部经济的优惠政策?”在屏幕另一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负责人直截了当地问。

“这个问题,我们已经研究了,你们的项目符合条件,可以享受。接下来需要申报,我们安排了专人,会后就和你们对接。”长乐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当即拍板。

通过视频对话,政府与企业就规划、七通一平、技改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

“把以往的面对面交流,改为屏对屏沟通,开启了推进项目的创新模式。福州市政府和长乐区政府领导在视频中的解答,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吴国光说,接下来,他们会根据约定,积极推进各个子项目的落地,助力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建设。

“危”中寻“机” 招商迎来开门红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坚持落户长乐,这是企业对长乐发展环境的认可,也让我们对接下来携手共赢充满信心。”长乐区相关领导表示。

年初以来,长乐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经济运行,“危”中寻“机”,想方设法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长乐区相关领导介绍,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长乐区在今年初及早谋划部署“招商2020”工作,认真分析现有产业结构,明确10大重点领域和6大战略性方向,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产业招商地图,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区领导率领招商小组,通过视频联络等方式密切跟踪项目,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上海均和集团、中国金茂控股集团等企业保持良好沟通,主动送政策、送服务,用满满诚意打动了投资方,为招商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秀的工业基础是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条件。”吴国光说,福州市政府和长乐区政府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加上工业基础雄厚、交通设施发达等优势,他们非常看好长乐的发展前景。

优化营商 冲刺GDP千亿元目标

1月28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视频会后,长乐立即开始研究部署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举措。

去年以来,长乐实施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行动,出台系列优惠政策,支持工业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改造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恒申集团便是这些利企政策的受益者之一。此次“云签约”,恒申的智能制造工厂改造项目也在其中。恒申合纤总经理梅震表示:“智能化补助、技改基金扶持等举措让我们更有信心进行工厂智能化改造。我们将配合政府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长乐区领导表示:“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以深化数字建设和信用建设为载体,打造法治化、全面化、统一化营商模式。当前,要着力帮助解决项目落地和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贴心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接下来,长乐将以“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和“当先锋打头阵、抓项目促跨越”主题竞赛活动为抓手,抓招商、强动能、补短板、促跨越,努力实现“GDP冲千亿元、数字经济规模占GDP比重达50%以上”目标,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作出长乐新的贡献。

长乐“云招商”签约项目

本次签约项目涉及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产业。

海上福州项目:除国电投福建分公司的清洁能源利用及区域总部项目外,还有中国金茂集团的滨海新城CBD “中国印”项目,将在福州滨海新城CBD核心区建设250米地标“中国印”。

数字福州项目:上海均和集团东南区域总部项目,将建设集办公、产业配套为一体的总部基地;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博思软件智能园区项目,将在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投资建设人工智能产业研究中心、运营中心、人工智能产业孵化中心等;福建新东湖科技园的东湖尚品创意中心项目,将建设9栋高层研发楼,1栋多层研发楼及配套附属设施。

平台福州项目:德诚黄金集团的国际黄金交易中心项目,拟建设国际黄金交易产业链,涵盖线上线下黄金交易、珠宝人才培训等业务。

智能制造项目:恒申合纤有限公司的智能制造工厂改造项目,将打造自动仓储物流(立体仓库)、全自动化包装、智能物流配送,实现全工厂包装、仓储、物流智能自动化等;福建尚绿宝智能科技的尚绿宝智能制造项目,将建设年产41580台各式高端智能化终端产品;福建冠联新能源科技的冠联新能源锂电子电池生产项目,将实现年产10000套锂离子电项目池、智能防盗技术产品。

现代服务业项目:福州国惠国际大酒店的长乐新区五星级大酒店项目,将建设一座五星级大酒店及附属配套设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