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各地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3 07:12:00 作者:钱嘉宜 蒋雅琛 叶欣童 林瑞琪 欧阳进权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抢速度 强力度 抓精度

福州各地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面对特殊时期的困难和挑战,全市各地各部门持续提升响应企业需求的速度、力度和精度,推出一系列应对疫情影响的措施和办法,帮助企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抢”回发展时间。

马尾:大数据助力防疫发展两不误

当下,马尾正在全区推广应用“八闽健康码”,交通卡口、企业等地实行“健康码+测体温”通行,无须进行个人健康信息人工填报,大大加快了核验和通行效率。

这是马尾利用大数据手段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缩影。近日,马尾部分企业安装红外线热成像测温设备,不到1秒钟即可测量体温。马尾还应用疫情隔离管理系统,利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进行有效管控,实现人员动态管理;工作人员通过“马尾指挥部”APP,查看“马尾防控作战图”,就能动态掌握4个园区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福清:减免租金力挺商户

2月28日,福清广益建材家居市场迎来多位手持锦旗致谢的商户代表。原来,受疫情影响,家居建材行业受到较大冲击,为让家居市场300多家商户顺利渡过难关,广益家居为商户减免了一个月的租金、经营服务费及物业费。“房租减免政策减少了我们经济上的损失,让我们对疫情结束后的经营更有信心。”福清室内建筑师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为商户减免租金,我们损失近400万元,但业主与商户本就休戚与共,在这个关键时期,唯有守望相助才能共渡难关。”广益家居市场总经理陈泽锋说,各商户1日起陆续开业,公司还与商户共同筹划推出多项优惠举措吸引消费者。

除了广益家居,福清万达广场、融鼎新天地等业主也纷纷主动减免租金,与商户共克时艰。

闽侯:电力部门主动靠前服务

滨海快线是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第一条城际铁路。连日来,为加快项目进展,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主动服务,协助业主尽快开展电力线路迁改。

上周,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工作人员在祥谦镇进行现场勘探时发现,滨海快线与省道203有部分并线,两个工程都要迁改,何不结合起来?经过勘察规划,供电公司出台方案,既满足了203省道拓宽工程的需求,又为滨海快线业主中铁十二局节省了近100万元的迁改投资费用。

记者了解到,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近期还推出了降低用电成本八大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预计2月1日至6月30日政策执行期间,将惠及全县3万个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用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2900万元。

闽清:“双防控”提升“安全值”

近日,闽清县应急管理局成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服务小组,针对全县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重点工贸企业开展疫情和安全生产隐患“双防控”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已对全县103家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检查服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6份,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43个,已现场整改128个。

据了解,指导服务小组还组织免费线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培训,并通过现场检查、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对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风险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提醒。

此外,闽清县还建立完善全县突发公共事件信息速报机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永泰:当好企业“健康管家”

“请大家保持1米以上距离,间隔测量体温。”1日,在永泰县金泰纺织有限公司门口,正在巡查的企业健康管理组提醒企业工作人员拉开排队间距。

为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永泰日前抽调党员干部组成企业健康管理组下沉到企业、重点项目一线,助力企业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全县派出43个健康管理组,全面摸排、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员工健康管理、复工准备等工作,同时强化正常生产企业安全监管,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等24家县直行业主管部门对分管的37个行业重点企业进行约谈,要求企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外来员工摸排和健康登记管理等工作,实行“一企一户、一人一档、一日一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