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用餐难?福州集体用餐供配送企业发力

2020-02-23 09:32: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昨日傍晚,随着一辆配餐车驶入,鼓楼区鼓东街道100多位身处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连续第四天拿到由福建京元餐饮赠送的热腾腾的配餐。

福州新闻网2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昨日傍晚,随着一辆配餐车驶入,鼓楼区鼓东街道100多位身处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连续第四天拿到由福建京元餐饮赠送的热腾腾的配餐。在平时,吃上快餐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但现在这却体现了福州餐饮企业为复工复产付出的巨大努力。

自疫情发生后,鼓东街道中山社区书记吴靓带领着社区20多位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忙到深夜。整个鼓东街道的100多位工作人员,都是这样的状态。而之前,他们的午晚餐只能靠一个简陋的食堂来提供。

从2月中旬开始,随着企业复工,为配合福州抗疫工作,避免人员密集就餐,防止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风险,在福州市商务局的指导下,福州市餐饮行业协会、福建京元餐饮等平台,决定向福州市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提供集体用餐供配送服务保障。

作为民生物资保障单位之一,福建京元餐饮平时单班最高供餐能力可达七八千份。但是,疫情发生后,不少外地员工无法及时赶回,日供餐能力一度回落至1500份。另外,福建京元餐饮还承担省立医院北院等单位的供餐保障任务。

“尽管如此,接到通知后,我们没有犹豫,立即召集本地员工投入工作,提升产能。同时,我们注意到鼓东街道的情况,决定每天免费提供100多份配餐。”福建京元餐饮社会保障供餐负责人黄晓华说。

为扶持企业,福州市商务局专门为福建京元餐饮开具民生物资保供企业证明,使得采购与运输更便利,企业也迅速转入战时状态。

昨日下午,记者在福建京元餐饮备餐车间看到,14时30分员工就已到岗,后厨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大厨正在忙着烹饪食材。当晚的菜品有红烧大排、荷包蛋、红烧冬瓜条和炒白菜,原料都选自优质的供货商,能追溯货源。菜肴出锅后,防护严密的员工第一时间将饭菜包装好,放入保温箱并贴上封条。

“员工情况都有摸底,每日定时测量体温。同时,从采购、加工到配送都严格执行可追溯管理程序,在餐盒标签上可直接看到制作人、装餐人和送餐员的名字及体温情况。”黄晓华说。

随后,100多份配餐被装上车,送往鼓东街道。由于昨天是拗九节,配餐还贴心地多了一份拗九粥。

“抗疫期间,福州不少社会餐饮企业积极应对,克服人员短缺、交通不便、采购不便等困难,想尽办法,做好相关物资储备,尽力为复工复产提供保障。”市商务局人士表示,目前,福州公布的供餐企业名单已增加到41家,范围也扩大到福州市多个区域,市民熟悉的醉得意、金拱门、肯德基等企业都能保证供餐。很多餐饮企业还主动与企业建立联系,通过电话或者微信联系下单,保障复工企业员工用餐。随着条件逐步具备,还有更多的餐饮企业将恢复运转,商务部门也将对企业的保障工作给予帮扶。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