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闽清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2020-02-22 09:43:54 作者:林瑞琪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需要,也是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重要保证。连日来,闽清县在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进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防控加码

筑牢“防护墙”党员帮大忙

昨日,在位于白金工业园区的福州民天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按要求戴好口罩,保持一定距离,忙碌在生产线上。连日来,每天有上百吨的酱油、鱼露、醋、酒等在这里产出,“奔向”榕城市民家中的厨房。

“14日复工以来,目前公司已有200名工人到岗,产能恢复到了80%左右。”公司经理黄婉华告诉记者,高效率的复产,部分源于复工前夕各项准备工作打牢基础。

黄婉华介绍,企业在1月26日按照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相应部署。员工未在岗期间,每日汇报体温检测结果。上岗前,对员工活动轨迹进行密切跟踪和层层筛查,确保他们到岗前14天内没去过疫情严重地区,且没有与疫区人员接触。“12日,我们根据县企业复工工作指南,向白中镇应急指挥部提交了复工所需材料,在当地有关单位指导下,用2天完成了复工申请。”黄婉华说,在县交通部门配合下,企业也很快申领了车辆通行证,为原料和产品运输提供了畅通的通道。

“在加快复产同时确保防控到位,党员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黄婉华介绍,企业按照不同生产车间划分为4个责任区,由车间党员担任责任人,承担起责任区内人员流动管控工作,督促员工戴好口罩、不能串岗、接受每日的体温检测,并协助做好车间的消杀工作。“这些党员在做好生产工作的同时,也为我们的疫情防控筑牢了‘防护墙’。”黄婉华说。

进度加快

包车接员工 上门检测核酸

这两天,近50名员工先后从邵武市和四川省乘坐由闽清新长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专车返岗。这些员工正在企业安排的单间宿舍内自我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合格后即可上生产线工作。

临近复工,工人如何返岗成为前阵子困扰新长江公司的一个难题。该公司本准备自行租车去接回员工,但县人社局给他们带来了县里组织包车接回返岗员工的好消息。“县里不仅帮我们联系好车辆,包车费用方面也提供了补助,帮我们省了钱又省心。”公司办公室主任池贤余说。

18日下午,新长江公司安排专车从闽清到邵武“点对点”跨区域接回务工人员。当天,县总工会为接送专车送来了面包、水、水果、酸奶等食品供车上工人食用。闽运闽清公司在专车出发前认真进行了消毒,并在车上配备了体温枪、手套、备用口罩等,还派员跟车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企业尽快进入生产状态,这批返岗员工还将由政府补助费用,接受上门核酸检测。“目前我们已经有90多名员工在厂,检测结果如果没什么问题,相信很快能开工。”池贤余说。

信心加足

出台扶持政策深入企业指导

日前,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致电位于闽清云龙乡的福建省金盛钢业有限公司,了解复工情况,并告知企业防疫期间可以享受的用电优惠。

“这样的主动服务很贴心,在特殊时期也让我们更安心。”金盛钢业总经理陈劲松告诉记者,直至复工前,企业依托现有政策每天能够省下1600多元的基本电费。同时,企业还在当地政府部门协助下申请办理土地税等减免,努力减轻生产经营负担。

陈劲松坦言,最初在考虑疫情对企业经营影响时,一度充满担忧。“但眼下各级各部门带来的政策支持,让我们有信心能渡过这次难关。”

为给复工企业吃下“定心丸”,连日来,在用电方面,闽清供电公司对多家企业的电力线路、设备进行检查,提前上好复工“电保险”,并兑现疫情期间用电优惠政策,已为6户用户暂停到期用户延长暂停期限,节约基本电费17.67万元;为5户用户追溯暂停期至2月1号,节约基本电费11.83万元。在畅通交通物流上,该县执勤交警会同卫健、交通等部门,加强指挥调度,对持有通行证的急运车辆,优先保障通行,为复工复产运输车辆提供便利。闽清县还成立党员指导小组,深入企业现场指导,全面摸排梳理报批材料、开复工计划和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进行“一对一”联系指导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