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市包机免费接送云南籍务工人员返榕侧记

2020-02-21 07:27:00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企业员工乘包机返榕。记者 张铁国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感谢你们来接我们务工人员!这待遇,没得说!”

“这下好了,他们来了,检测合格立马能上岗,缓解了我们企业的用工之急。”

20日下午,随着市委市政府组织的2架赴云南包机顺利接回341名企业员工,即将复工返岗的务工人员和企业有关负责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员工:“退了3次票,这次坐上了”

福建顺邦防护科技有限公司是福州一家生产防护服的企业。复工快、用工急。

“我都退了3次机票了,这次总算坐上了!”在该公司务工的周易宾2月3日就准备动身来榕,因云南当地道路不通,屡屡无法成行。这次通过福州联系云南有关部门协调,总算出来了。“在家里这么久闲得难受,又没有钱赚。这下好了,到福州经过核酸筛查合格后就能上班。”小伙子直言不讳。

41岁的陶清侯和妻子田福英是云南文山人。夫妇2人从未坐过飞机。

“我们年年都是坐大巴往返,没想到今年坐上了飞机,还不要钱!福州市政府部门对我们真是太贴心了!”说起这次旅途,陶清侯黑黄喜笑颜开。

陶清侯告诉记者,他于2013年7月来榕,如今在马尾区福建省大地管桩有限公司务工,妻子则在马尾百鲜食品公司上班。每次坐大巴要两天一夜,现在乘飞机不到3个小时。

部门:“三天不见爸爸”只为“无缝对接”

“爸爸,你去哪儿了?我都3天没见到你了!”市人社局工作人员陈少春女儿在电话中埋怨。

“爸爸这几天很忙,要加班,晚上回得晚,我都看到你睡得很香呢!”陈少春哄着女儿。

这是20日上午记者随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前往云南昆明接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时听到的父女对话。

市人社局领导介绍,为了确保云南籍务工人员敢出来、想出来、愿意出来,他们加班加点,事无巨细,组织工作人员与企业和员工进行“双确认”,并联系云南有关部门,帮助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和包车接送事宜,实现“无缝对接”。

“每个人都要一一打电话,这3天,我们每天都要接二三百个电话,耳朵接痛了,只好用免提。”陈少春说,一些务工人员因人文化程度较低,不懂包机报名流程,有的普通话不好,需要长时期沟通指导他向务工所在地人社部门报名。

企业:“员工上岗快,这下放心了”

对于60%员工都是外地人、目前急需返岗复工的福州闽联木业有限公司来说,政府包机免费接员工回来,让公司人事经理林钦十分欣慰。

“我们是订单企业,公司复工后,新员工难招,老员工又回不来,我们是真急啊!”林钦介绍,接回来的40多名老员工,经过相关检测后,立即就能上岗,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复工后的用工需求。

“政府部门为我们企业又办了一件大好事,也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的决心信心!”六和机械公司人事主管赖火明也有同感。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