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闽侯祥谦建立“6363”工作机制促复工复产

2020-02-17 08:34:56 作者:蒋雅琛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闽侯祥谦建立“6363”工作机制促复工复产

  福州台扬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正式复工。通讯员 吴国棋摄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吴国棋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闽侯县祥谦镇建立“6363”工作机制,打造一线办公、共商共管新模式。至2月16日,该镇复工复产的规上、限上企业已有86家,规下、限下企业415家,备案企业有501家。

什么是“6363”工作机制?如何理解一线办公、共商共管新模式?揭晓谜底之前,不妨先随记者去听听祥谦的复工“动”“静”。

“动”中,看到严格管控

2月14日,记者来到五虎山工业区,走进厂区,不绝于耳的机械声令人振奋。

在福州台扬五金制品有限公司,80多名佩戴口罩的员工在生产线上紧张作业,他们设计、制作的模具将被送往青口汽车城,为车企提供配套。

“我们按照规定提出复工复产报备申请后,祥谦镇第一时间就组织人员,上门来对我们提供的返岗人员名单严格筛选,建立健全返岗员工健康管理档案。”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建辉介绍,目前复工的员工全部来自闽侯本地或春节期间留守本县的员工,省外重点疫区员工一律延迟返岗。“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全县的复工要求,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地组织复工复产,争取让公司生产尽快步入正轨。”

正如企业所说,复工复产的前提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共同实现这一目标,全镇42个卡口也全部联动起来。

“您是哪家企业的员工?”“通行证请出示一下。”“刚刚是从哪里过来的?”记者在祥谦镇辅翼村入口处的卡口看到,工作人员对往来人员一个不放过、一个不放松。

“静”中,看到周到呵护

福州中澳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五虎山工业区第一批复工的企业。

正值饭点,中澳科技的食堂却出奇地安静。员工食堂餐桌每隔一米就有纸皮作为挡板,所有人员就餐也全部朝着同一个方向,现场还有督查人员。管理部经理武建华介绍,这么做是为了减少飞沫传播,降低交叉感染的概率。

为做好复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中澳科技行动迅速,公司内备足了防疫物资,开设了隔离区,同时严格落实上班期间戴口罩的硬性规定。目前厂区内的所有客梯已经全部关停,设置了4条员工消毒通道,并对所有进入车间的员工实行每日两次体温检测。

记者了解到,祥谦镇还专门制定了《祥谦镇企业返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明确了企业、村(社区)、出租户及外来员工的职责。其中,员工业余生活共管机制的建立,要求企业原则上实行封闭式或半封闭式管理,以企业为主,村(社区)和出租户配合,做好外来人员日常生活保障,劝导员工尽量不出门,杜绝人员聚集。

“上下班公司都有安排班车来接送,我们也觉得这样的安排很方便,安全得多。”中澳科技的员工张女士说。

“动”“静”结合,看到全盘部署

在祥谦,复工的“动”与“静”相得益彰,这背后是该镇建立的“6363”工作机制。

祥谦镇相关负责同志介绍,“6363”工作机制指的是下沉指导,把握好企业物资储备、员工健康、硬件准备、防控应急、宣传普及、防控专班等6道复工准备关;日常督查,在不影响企业生产的前提下,加强对复工企业日常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建立循环督查促规范、建立关键工作日报告、建立抽查员工来历保平安等3项机制;强化主责,企业重点落实员工健康管控、场所保洁与消杀、员工间距监管、员工食宿管理、进出货物消杀、应急反应准备等6项防控措施;联动协作,建立卡口通行协调对接、出租户协管、员工业余生活共管等3项协调共管机制,通过建立共商共管机制,快速收集企业诉求,快速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难题。

祥谦镇分管领导叶春杰表示,在“6363”机制的框架下,镇村干部一线办公,企业、村(社区)、出租户及外来员工共商共管,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祥谦镇全力支持企业防控疫情,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