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各界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

2020-02-17 07:53:27 作者:朱榕 欧阳进权 蒋雅琛 林瑞琪 王玉萍 钱嘉宜 林文婧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寿山农民冒雨为医护人员送菜。(寿山乡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欧阳进权 蒋雅琛 林瑞琪 王玉萍 钱嘉宜 林文婧

疫情当前,医护人员逆行而上,他们义无反顾出征的身影、脱下防护服之后被汗水浸透的脸庞,还有直面疫情的勇气和担当,令无数人动容。

逆行的英雄们,他们在担心什么、牵挂什么?他们的衣食住行方便吗,心理压力怎么纾解,家中的老人孩子谁来照顾?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面对这些问题,全社会都在设身处地的思考,更在积极行动,让医护人员更放心地去战斗。

后方的问候:

物资送给最辛苦的人

昨日上午8时30分,晋安区寿山乡8家企业的农夫送菜团冒雨将捐赠的500多公斤蔬菜和水果运到乡政府,包括观音菜、芥菜、鸭蛋、血橙、萝卜、金橘、草莓等,红红绿绿的,叶子上还带着雨露,煞是好看。

“为了让医护人员吃上最新鲜的放心菜,部分菜是农民早起冒雨采收的,来不及仔细洗,你瞧,萝卜上还裹着泥呢。”寿山乡党委委员林舒说,听说要给医护人员送菜,农户们都很踊跃。“龙晶葡萄园的葡萄过季了,我们没通知他们。当天一早负责人吴先生听到消息,立刻向当地菜农采购了一批蔬菜,送到乡政府。企业家詹女士见车辆不够,主动提出帮忙配送,并揽下今后的配送任务。”林舒说,疫情防控期间,医护人员是最辛苦的人之一,爱心送菜团将每周送菜1次~2次,为他们送上寿山农民的心意。

昨日上午9时许,3辆配送车满载着农产品,向山下的3个隔离观察点和定点救治患者的晋安区医院出发。

“很温暖,也很意外。”这是收到菜的医护人员说得最多的话。“这么大的雨,这么冷的天,你们亲自送过来,光这份心意,我们就非常感动。听说北峰萝卜特别清甜,我们今天就尝尝来自北峰的爱心菜。”晋安区医院院长感动地说。

海鲜土冬粉、蒜蓉蒸带子、白灼天然虾……日前,福清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的成员烹饪了115份营养丰盛的爱心餐,第一时间送往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福清市中医院以及医护人员所住酒店。“医护人员就是我们的‘保护伞’,我们能做的就是为他们当好后盾、做好服务。”协会副会长王彩焰道出大家的心声。

日前,闽侯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来到县医院,慰问医护人员,并送上牛奶、方便面、炖罐等。大家齐声呼喊“加油”,为白衣战士鼓劲。

全社会共同关爱医护人员

医者的大爱,得到全社会的回应。“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从自发的群众行动,到政府的积极落实,都来源于朴素的追问,让这份爱“实打实”地惠及更多医护人员。

仓山区对177名区属一线医务人员、7名市属仓山籍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建立台账,提供贴心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全区设有职工食堂的各医疗机构,每日采购新鲜食材,加强膳食营养均衡。各基层单位还设有值班室和休息室,配备物资保障人员,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良好休息环境和物资供应。”仓山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

昨日,福清市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发出感谢信,在全社会营造尊医、敬医、爱医、护医的良好风尚。保险企业为福清市医院1507名医护人员购买意外感染险;百姓为在高速口执勤的石竹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点外卖;多家企业捐款逾千万元,用于购置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的医疗设备。

在马尾船政格致园景区,从恢复开园之日起至12月31日,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及其随行直系亲属实行免费入园政策。

闽清县卫健局、总医院、疾控中心等单位组织专业人员,为一线医护人员开展培训,截至目前已培训144批次5009人次,用知识筑起安全防线。该县还成立心理干预专家小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筑牢“心理防线”。

“您好,今后您就当我是您的家人,家里有什么事说一声,保证随叫随到!”晋安区委区直机关工委选派优秀志愿者组建“应急服务队”,为奋战一线的双医务家庭和困难家庭提供全方面、零距离的生活服务。

前方的回答:

鼓励增添信心 将战斗到底

连日来,寿山乡农民张永祥为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属送上500多公斤蔬菜和6000多颗鸭蛋,其中就包括福建医大附一医院医生谢群芳的家属。谢群芳得知此事后,有感而发,在朋友圈写道:“得到各种鼓励,必将战斗到底!不只是我们在战斗,不只是武汉在战斗,全国人民一起战斗!”

“唯有战斗到底”,这是很多医护人员的回答。

连日来,无数爱心向参与定点救治的闽侯县医院涌来。医院工会主席蒋碧云感动地说:“我们的医护人员始终坚守一线,大家给我们的鼓励让我们觉得很暖心,也鼓舞我们更加努力,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闽清县池园镇卫生院院长陈小杰告诉记者,院里有不少年轻人,此前没经历这样紧张的防疫战,一开始都感到有些担心,但县里及时送来知识培训,“每场培训都为我们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信心和勇气”。

连江县中医院副院长郑安平是一名老党员,也是卫生医疗战线的“老兵”,曾参与甲型H1N1流感留观工作。这次再次出征,进驻莲湖酒店隔离点,每天除了要对隔离群众进行体温监测,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一天三次测血压、血糖外,还要对隔离房间、楼层进行卫生消毒。“干得很辛苦,但有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一切都值得!”郑安平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