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抗“疫”一线新闻人掠影:战斗,也在这里打响……

2020-02-16 07:37:57 作者:张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1月28日,覃作权在海峡农副产品批发市场采访生活物资保障和疫情防控情况。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一场不辞不惧的逆行,一份守望社会的责任。在福州,有这样一群新闻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们或深入病区直击一线,或日夜追踪最新讯息,或使命必达传递权威声音……他们用心感知,用笔叙述,用肩担责,书写了全社会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所表现出的勇气、担当和大爱。

覃作权 一声令下使命达

13日晚,我市印发《落实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分工方案》。密切跟踪此事的福州日报乌山站记者覃作权和同事当即撰写成稿,随后日报官微迅速推送,《福州日报》也于次日在头版刊发,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随时待命,随时得令,即时采写,即时发布。疫情发生以来,覃作权所在的乌山站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相关活动新闻报道。疫情防控视频会、交通管控专题会议、政银企对接会、实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1月23日以来,一场场重要会议和检查,都有覃作权奋战的身影。

不是在路上,就是在新闻报道现场;不是在采写稿件,就是在紧急待命中。这是覃作权的工作常态。最紧张的要数1月27日,这天市里共有5场会议和活动,由于均是临时确定,来不及增加人手,覃作权跟了一场又一场。当天23时40分,最后一场会议结束,但对他来说,最关键的写稿工作才刚刚开始。28日1时,在市领导审定稿件后,他才吃上一口热饭。

高强度的紧张工作,换来一篇篇及时权威的新闻报道,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不断凝聚起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周甬 一条抖音七千万

一条抖音浏览量达到7200多万人次,成为这个春节福州战“疫”报道中突出的亮点,这条抖音的素材正是福州日报社融媒体指挥中心副总指挥周甬发现的。

1月24日晚,周甬看到一段视频,福州某村干部操着方言,一边敲锣,一边通知“从武汉回来的村民要去村委登记”。凭着职业敏感,她马上将这段视频发给视频组,第一时间制成抖音发布。短短两个小时,抖音《福州某村敲锣通知:武汉回来的村民要去村委登记啊!》浏览量达到100多万人次,截至目前已超过7200万人次。

网友们对此纷纷点赞,称赞基层宣传工作简单管用,深入人心。事后,不少地方也效仿这种工作方式,为动员全民参与战“疫”发挥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当时我觉得这段视频很生动,也符合疫情防控的宣传要求,就赶紧转发了。”身为一名党员,周甬认为这件事平凡而普通。在连日来的防抗疫情报道中,周甬担负着报社融媒体指挥中心信息汇总上报、舆情报告、指令传达、协调沟通等职责,还与新媒体人员共同参与内容策划、产品生产,春节到现在,一天未休假。

贺鹏 二十多天连轴转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值班,“白加黑”、连轴转,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内容副总监贺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在新媒体“战场”一干就是20多天。

在他的带领下,福州日报新媒体团队及时准确执行各项指令,精心研判策划各个选题,在完成各类快收、快处、快发、快审等常规性动作的同时,还充分发挥平台和技术优势,率先行动、主动出击。

H5、抖音、海报、微信、客户端、网端图文……这套组合拳一推出,立即得到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好评。其中,H5《共抗疫情,我承诺!》互动参与人数超过600万人次,抖音《“逆行”英雄出征武汉!愿平安归来!》浏览量近650万人次,《扩散!鼓楼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总阅读数90多万,创“掌上福州”客户端阅读数最高纪录。

一个个简洁生动的新闻产品,让疫情防控的各项细节得到高效传播,进一步掀起了防疫宣传的高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