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确保做到“两不误”

2020-02-11 09:43:50 作者:余少林 欧阳进权 王玉萍 颜澜萍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欧阳进权 王玉萍 颜澜萍)面对即将到来的复工潮,福州积极抓好企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企业严格按照要求,在确保生产顺利进行的情况下,采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

恒申:大数据加强管理

恒申控股集团利用大数据手段加强员工的健康管理,在集团企业微信平台上,留厂员工每日通过集团企业微信平台上传健康信息,各部门负责人跟踪填报情况,及时了解员工健康动态。

“对在厂外居住和未返厂人员,我们也采用信息化手段进行健康信息管理。”恒申控股集团总经理梅震介绍,考虑到异地管理的特点,他们利用软件的GPS定位功能,把厂外员工的居家隔离位置信息与人事考勤结合,要求员工做好居家隔离。通知湖北等重点地区员工暂缓返岗,保岗保薪;对其他从外地返回的员工,暂时隔离,隔离期间定时定人送去饭菜、水果、牛奶、防疫用品等,部门负责人每天还电话慰问,做到隔离不隔爱。

加强食堂就餐管理,员工在餐厅入口须测体温,无异常方可进入用餐,取餐、就餐时应规范洗手,排队留有间隔,避免面对面就餐、扎堆就餐、就餐说话等情况。一系列举措确保生产和防疫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锦程高科:员工分网格调动

福建锦程高科实业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工作职责和分工,将262名员工分网格调动,严格按要求落实防控疫情工作。

公司在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对全体员工和客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针对人员集中出现的餐厅及周边、宿舍楼道楼梯、办公室通道、卫生间等,每日上午和下午进行消毒,做到地面常拖常清、桌面常抹常洁。同时,为员工配备消毒液、口罩、洗手液等,要求员工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公司在生活区与生产区的卡口处设置体温监测点,一天两次监测员工体温。

员工就餐时,每个网格的中层管理人员轮流值班,跟踪网格内的员工分批用餐,就餐时保持相对安全距离,避免人员集中聚集就餐。

大东海:情暖留厂职工

疫情发生后,福建大东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应对领导小组,加强员工管理和厂区消毒,不折不扣地落实企业防控各项任务。切实承担起企业主体责任,

为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公司对留厂过春节的3700多名职工,除按国家规定给予加班补贴外,还给每人发放500元的抗击疫情补贴。通知22名回湖北过年的职工暂缓回厂,公司为他们保岗保薪。

公司还号召全体职工,疫情期间取消一切集体活动,不要远离厂区,禁止到人员密集场所。公司食堂于1月23日起免费向职工开放,采购新鲜食材,丰富菜品,并采取分餐形式就餐。

其他行业:防疫情强服务

除了恒申控股、锦程高科、大东海集团,我市其他企业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生产。

锐捷网络承接了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武汉火神山医院等全国上百家疫情定点医院的信息化建设项目,本地员工已先行回到工作岗位,保障防疫一线的网络设备需要。公司给员工准备了防护用品、开展办公区域消毒等工作,并在园区各出入口设置了测温点,员工用餐则采取以协调小组为单位订餐、协调员统一取餐、在工位用餐的形式,还专门设立了巡逻队,不定时对办公区防疫工作进行巡查监督。

盛辉物流仓库是我市防疫医疗物资仓库存放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集团严格按照防疫规范操作,公司一天消毒2次,员工戴口罩、定时测体温,车辆进出严格管控。

疫情发生后,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主要采取“非接触式”办公,建议客户通过民生银行手机银行APP的“远程银行”入口可直接连线在线柜员,“不出门”办理各种业务;全面提高转账限额,个人和小微客户通过个人手机银行转账,单笔、单日最大限额可达500万元,转账手续费全免;通过“民生小微之家”公众号在线办理小微贷款、账户开立等申请,最大限度减少小微客户出门办理业务的频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