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与时间赛跑!武汉火神山医院这些重要构件“福州造”

2020-02-01 10:48:05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瑶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老黎,有个紧急任务!”腊月二十六,一通电话打到了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忠和的手机上,来电的是江苏常熟雅致模块化钢结构房屋有限公司。

“你放心,我们接下了,保证完成任务!”几分钟,一个新订单敲定——要生产6万平方米的模块式房屋底板,年前必须交付!这个“急单”的“收货人”,正是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武汉火神山医院。

人手不足是摆在眼前的首道难题。在完成了春节前的生产计划后,1月16日,位于长乐区潭头镇的金强装配建筑产业园就陆续给员工放了假。“医院的建设等不得,你看……”“没问题,我留守,再想办法多召集些工人回来!”还没等黎忠和说完,第一时间,园区厂长徐定丰就欣然领命。

一听说是为武汉的“火神山”生产装配构件,不少工人停下了归家的匆匆脚步,第二天,30多名一线骨干力量和管理人员就在厂区的生产线上集结,展开全速攻坚。

作为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全国装配式新材料生产的“排头兵”,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耕”装配式混凝土构件和钢结构构件已久,在福州的多个市政、房建、地铁项目上,都有“金强造”的“身影”。据了解,此次金强建材向火神山医院提供的新材料底板,是模块式房屋的重要构件之一,具有防火、高强度、轻质等优点,能更好地为医院主体建筑“铺底”。

面对再熟悉不过的生产流程,这一次,黎忠和和同事们慎之又慎。流水线上,机器轰鸣,流程紧凑;在仓库里,协调沟通、配货打包,有条不紊。“要确保每一平方米的底板都是高质量的!”全程“盯梢”之余,考虑到过年期间的物流运送难题,黎忠和和同事们也打好“前战”,提前对接好运输车辆。腊月二十九,已养护到位的6万平方米“福州造”崭新底板已整整齐齐码放完毕,静待运至江苏拼装成型,再去“火神山”入驻。27日上午,看到医院的箱式板房首个模块开始吊装,黎忠和这才舒了一口气。

“现在可更忙了!”昨日中午,记者电话金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铃时,他和公司总裁翁斌正在新的“战场”忙碌。刘金铃告诉记者,大年初二,为福清市医院新传染病区项目建设提供集成模块式房屋的新任务下达,要求7天建成3000平方米一期工程(含门诊楼及一座隔离病房)。

为加速建好这个全力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隔离病区,前方和后方,到处是穿着工作服、戴着口罩忙碌不息的身影,灯火通明,昼夜不停。翁斌介绍,在位于长乐区的福建博那德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厂区内,40多名员工围绕箱体制作、钢结构加工、门窗加工等多工种在多条流水线争分夺秒生产;在施工现场,近80名一线人员24小时不间断进行吊装、拼装作业,还有十多名设计人员随时根据现场情况做出最优方案。长乐区委、区政府领导也时刻关注,叮嘱企业要服务大局,保质保量高效完成攻坚任务。

“大家都很拼,累了饿了都顾不上休息、吃饭,现在已完成2500平方米左右的拼装施工,2月2号,一期项目就将如期建成,为疫情管控争取宝贵时间,剩余的二期项目也在同步加快建设。”刘金铃说,作为本土企业,为“战疫”出力,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份使命。“在家乡的主战场,我们一定会继续迎难而上,使命必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