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总动员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2020-01-28 07:38:08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汽车南站开展消毒灭杀工作。市道运中心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组

连日来,全市各地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密切配合,织密防控网络,以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念,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台江区:

已设隔离观察点2个

成立区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临床专家组,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省级专家组成员担任顾问专家。同时,对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进行多轮培训,对辖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督导。此外,加强物资储备,提前做好隔离观察点、应急药品、防护品等的调度准备。

目前,台江已设置隔离观察点2个,隔离床位70多个,并启动应急采购程序采购各类防护用品。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价格监管力度,对药店囤积、哄抬口罩、药品和卫生用品价格,搭配销售等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店、诊所等217家,约谈3家药店,发放告诫函111份。同时,督促指导农贸市场交易行为,要求各农贸市场严禁销售活禽,严格落实肉类食材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严禁采购和出售不明来源的野生动物、活体动物和其他食品,共检查农贸市场18家次,关停禽类售卖店5家。

仓山区:

推动展开“六个一”工作方案

仓山区推动展开“六个一”工作方案,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加强引导管控,全力防控疫情。

“‘六个一’机制,是以‘一个不漏’为最终目标,以‘一个专班、一个标识、一次询问、一个报告、一本台账’为主要手段,发动全体干部群众,调动一切资源,对湖北省、武汉市来仓山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全力控制疫情蔓延。”仓山区副区长华智敏告诉记者, 20日起,仓山便根据疫情状况,全面摸排武汉来仓山人员;正月初一以来,全区干部放弃休假,重返一线,在大数据技术的协助下,全面发动辖区内所有村居、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开展“卷地毯式”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马尾区:

建立联防联控“3478”工作法

面对疫情,马尾区迅速行动,创新工作机制,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3478”工作法。

人员摸排三条指导措施:采取“人工+大数据+群众监督”的摸排办法,实现居家、亲家、厂家、商家、店家的“五家”及工地、学校、动态往来人员的全覆盖。

疑似病例处置四项措施:要全力救治;强化隔离措施;即刻全面深入摸排;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

减少人员流动七条措施:落实工厂、工地推迟复工;全部关停特种行业,包括网吧、KTV、桑拿、夜总会、游轮等人员密集型服务场所;无特殊情况下,停止举办各类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图书馆、博物馆等文化场馆暂行闭馆;学校和教育机构停止各类课外补课活动,并视具体情况确定是否推迟开学;公园、景区等所有的公共场所全部关闭;提前做好高速、国道、省道等公路交通设卡检测等前期准备工作。

疫情防控八个确保:确保属地责任落实到位;确保隔离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跟踪排查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关键枢纽、关键通道体温检测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通报制度落实到位;确保医疗物资保障落实到位;确保宣传舆论引导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野生动物和农贸市场的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闽清县:

全员不休投入防控一线

摸排春节返乡人员、入户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用小喇叭普及科学防控知识……连日来,闽清县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休息,全力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

23日,在收看收听省市视频会议后,闽清县在原有领导小组基础上,成立县级一线指挥部,各乡镇成立分指挥部。县卫健局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防控指挥部,统筹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积极组织机关和卫生监督所党员干部职工深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检查5家县级医院,16家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实现县乡医疗机构检查全覆盖,针对存在的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立即整改。

永泰县:

加强重点疫区返樟人员排查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永泰县快速进入“战斗状态”,对武汉返樟人员进行排查,在村口、路口等重点交通节点设防,对陌生人员、外来人员、外来车辆进行“地毯式”排查。

主动加强敏感人员跟踪管理,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按时、按要求、层层上报疫情防控情况。并且向群众逐一发放宣传单、告知单等宣传材料,发动辖区群众主动报告自身旅居武汉史以及身边还未被发现的武汉返乡人员。

对确诊患者进行积极治疗,对密切接触者实行定点集中医学留观,对排查到的武汉返樟人员和武汉籍来樟无症状人员,实行“1+3”居家医学观察模式进行分散留观。做好追踪管理、医学观察、体温监测和24小时控制等工作,各定点医院持续加强建设、完善设施和强化机制,确保做到真隔离、硬隔离、彻底隔离、有效隔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