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两年服务时长达938.5个小时,为闽侯这位志愿者点赞!

2019-12-21 07:39:06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  责任编辑:陈玮  
在日前举行的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暨国际志愿者日活动中,县行政服务中心团总支书记、督查科负责人池源获得2019年闽侯县“三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这项荣誉的背后,是他不知疲倦、不求回报的付出,是他奉献大爱、聚水成涓的善举。

在日前举行的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暨国际志愿者日活动中,县行政服务中心团总支书记、督查科负责人池源获得2019年闽侯县“三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这项荣誉的背后,是他不知疲倦、不求回报的付出,是他奉献大爱、聚水成涓的善举。

▲(池源(前排右二)获评闽侯县“三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

两年来服务时长达938.5个小时

足迹遍布闽侯县各乡镇(街道)

“您好,我是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不知您对垃圾分类是否了解?”近日,记者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见到了池源,他正带领中心工作人员向市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池源(右一)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据池源介绍,他于2017年2月9日正式加入县志愿者服务队。那时,他就下定决心,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成为一名志愿者,是我做的最正确的选择,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还能收获快乐。”谈及志愿服务经历,池源这样告诉记者。

▲(池源引导群众办理相关手续)

2018年2月,在一次“精准扶贫”走访慰问过程中,池源得知廷坪乡后溪村村民林某因病在家休养,家中种植的五千多斤农产品出现了滞销。他第一时间组织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农产品义卖活动,帮助林某度过难关。

“我们单位工作人员多,宣传范围广,大家通过微信朋友圈,将义卖信息告知亲朋好友,并让他们转发到各自的微信群,这些农产品在短短两天内便销售一空。”池源表示,今年他还将继续组织农产品义卖活动,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

▲(池源组织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义卖农产品 受访者供图)

这只是池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两年来,池源参加过“学雷锋 树新风”、关爱孤寡老人、平安闽侯宣传、金秋助学、整洁闽侯、保护母亲河、垃圾分类、精准扶贫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行动,服务时长达938.5个小时,足迹遍布闽侯县各乡镇(街道),他用实际行动充分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用爱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

爱心传递

让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

“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小,作为志愿者,我们的另一个重要职责是感染和鼓动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池源说。

▲(池源与同事分享志愿服务经历)

作为县行政服务中心团总支书记,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池源不忘时常组织团总支成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争创“青年文明号”期间,池源带领大家参与团县委“号户对接”活动,实地走访慰问贫困孤儿并开展挂钩帮扶,慰问困难孤儿,并鼓励其自强自立;组织创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青年志愿岗,为市民群众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文明宣传、语言服务、地方特色服务等,展现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组织共青团员利用周末时间,参与县委、县政府开展的法治宣传活动,并主动上街为群众分发宣传材料,讲解法制知识,答疑解难;积极参与县委文明办开展的“做志愿者,积德行善”活动,灵活利用中心场地优势,为前来办事群众发放“共筑平安、服务攻坚”防范诈骗材料等。

▲(荣誉的背后,是池源对志愿服务的坚持)

两年来,池源身边越来越多的人被他感染,并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我始终相信,爱会相互传递、彼此点燃。涓涓细流必将汇成大海,点滴善举定能聚成大爱。”池源说。

▲(县行政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