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全省首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落户 鼓楼今年招商将破千亿元

2019-12-20 09:23:38 作者:莫思予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全省首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落户 鼓楼今年招商将破千亿元

兴银理财发布产品。记者 张人峰摄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

昨日,兴业银行全资子公司——兴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运营。这是鼓楼区“2019招商年”专项行动中的“明星项目”。今年,鼓楼区以“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平台经济”为三大主攻方向,已引进项目578项,总投资额预计突破千亿元。

招大引强

“一股劲”突破千亿

鼓楼区五四路又来了一名新成员。昨日上午,兴银理财正式开业,并发布“八大核心、三大特色”的产品框架体系。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省内唯一一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的理财子公司。

据介绍,兴银理财注册资金50亿元,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是兴业银行理财业务开启现代化资产管理公司转型的第一步。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福建省金融龙头企业,是一家总部设立在鼓楼区的全国性上市银行。可以预见,兴银理财将成为市场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推进规模、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为鼓楼区的金融发展、税收、就业等方面提供助力。”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说。

这是鼓楼区“2019招商年”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今年,鼓楼区重点瞄准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围绕产业链招商,集中力量引进“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补齐新兴产业链的薄弱环节,强化传统产业链的核心环节,达到“引进一个、带动一群、辐射一片”的作用。

八大机制

“一盘棋”协同发力

数百个项目中,不乏好项目、大项目。在今年的招商引资“成绩单”上,鼓楼区引进了正心(福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兴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等3个投资总额50亿元以上的项目,此外还有中能智维、蔚蓝品效、云峰网络等7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

寸土寸金的鼓楼,土地资源“先天不足”,如何招来这些重磅“明星项目”?在鼓楼,全区上下是“一盘棋”协同发力招商的。

福州市汇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汇鼎投资集团成立的一家外资企业,总投资达1亿美元。

“我们在收集线索时,了解到汇鼎投资集团有来福州开拓业务的意向,就积极建立了联系。”鼓楼区温泉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与项目方的接触过程中,干部们就想到了毗邻五四路的温泉经合社刚好有一块1000多平方米的空置场地,正好满足项目方的需求。

但是,无论是亿元外资企业的引进,还是村民集体资产统筹问题,都不是轻易能解决的。于是,鼓楼区委、区政府开展了“联动招商”服务。

“市商务局、区商务局与我们一同走访了解项目情况,现场指导企业设立和外资到资过程中的细节,宣传新引进外资优惠政策,区国资中心也参与协调解决场所租赁问题。”温泉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街道、社区还积极与项目方、温泉经合社沟通,寻找双方利益平衡点,沟通洽谈不下几十次。

一次次热心对接、暖心服务,赢得了项目方的信任和肯定。鼓楼区正通过联动招商、异地招商、一把手招商、全区招商统筹协调、全员大招商及重大项目推进、专职小分队招商暨重点区域招商、招商项目评估、招商一线考核干部与招商督查等8项机制,向招商引资发起总攻冲刺。

服务直通

“一站式”推动落地

企业“引进来”是第一步,“扎下根”“长得快”才是关键。鼓楼区依托“一企一议”政策,由区领导牵头相关责任单位共同协商解决企业需求,推动项目“落地生金”。

各项手续的办理,是落户的第一道门槛。鼓楼区为企业提供的全程“保姆式”服务,让7-ELEVEn福建首店的相关经办人员印象深刻。

“注册时,我们许多材料都是从国外寄来的,纸质文件的规范与国内不同。”经办人员告诉记者,这份担忧没有存在多久,因为鼓楼区对此做了许多协调,为后续工作省去了不少麻烦。从注册到开业,鼓楼区相关部门紧密跟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方案设计、建设程序等手续,大大缩短业务办理及审批流程。

11月7日,7-ELEVEn福建首店在东街口顺利开业了。当天营业额突破41.8万元,让福州7-ELEVEn成为全球7-ELEVEn首店单日销售最高的店铺。“鼓楼区充分从企业的角度考虑问题,用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沉下心经营,为业务发展提供了助力。”上述经办人员说。

越来越多企业感受到鼓楼区办事的高效。鼓楼开设了全省首家“企业服务中心2.0旗舰店”,可随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目前,区级“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审批服务事项占入驻省网办事项总数的94%。494个事项办理时限平均压缩至法定时限的18.52%。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6个工作小时,全省领先;企业办理收付款业务时间从3个工作日压缩至开户当日。

越来越多企业感受到鼓楼区服务的用心。鼓楼建立完善重点“企业服务直通车”制度,由区四套班子领导担任“车长”,挂钩联系千家重点企业,积极为企业提供子女入学、医疗保健、职业培训等多项服务。

在此基础上,鼓楼区通过“百名专员”开展“十心行动”服务“千家企业”的“百十千”行动,以及每周三的企业服务日、每年9月19日的服务企业大会、每年一届的企业运动会,让鼓楼全区上下从细节做起,当好企业发展的“护航员”。

截至目前,鼓楼区已协助直通车企业140个项目的备案工作,协助完成77个项目的增资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