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2019年最大旧改项目启动!这片区域将大变化

2019-12-10 08:00:23 作者: 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责任编辑:仁青卓玛   我来说两句

鼓山镇沿山片旧屋区改造项目日前启动,该项目是我市今年启动的最大规模旧改项目,涉迁3000多户!

据介绍,项目征迁土地除用于建设安置型商品房和商业住宅之外,将全面提升鼓山风景区沿山片区景观,提升机场二期高速、东三环等道路沿线绿化。

征迁面积近百万平方米,鼓山镇沿山片旧屋区改造项目涉及多个村,分为5个子项目来推进。

■樟林村旧屋区改造项目(樟林村)位于东三环以东、鼓山以西、樟林新苑以南、康乐山庄以北,涉及樟林村,占地面积约218亩,征收面积约24.17万平方米。

■樟林村旧屋区改造项目(区良种场)征收涉及区良种场(焦坑农场),征收面积约12.66万平方米。

■埠兴村旧屋区改造项目位于东三环以东、鼓山以西、茶花公司以南、鼓山中学以北,占地面积约213亩,征收面积约15万平方米。

■牛山村旧屋区改造项目位于福马路以东、鼓山以西的市委党校周边,涉及洋里牛山村,占地面积约170亩,征收面积约18万平方米。

■洋里村旧屋区改造项目涉及鼓山镇洋里村上岐、中下两个自然村,占地面积约255.2亩,征收面积约23万平方米。

鼓山镇沿山片旧屋区改造项目11月16日进入宣传期,12月3日至明年1月16日为签约期。

签约期内,明年1月1日前为“三选一”阶段,明年1月2日至11日为“二选一”阶段,明年1月12日至1月16日为“一选一”阶段。

记者从项目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已完成摸底1799栋,完成率达97.67%,项目征迁总面积近百万平方米。

征迁地块将用于建设大量安置型商品房

记者从项目指挥部了解到,鼓山镇沿山片旧屋区改造项目为线性工程,对鼓山风景区的整体形象提升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有助于鼓山风景区从4A往5A景区提升。涉迁地块初步控规已预留了风道,让鼓山的山风可以直接吹到市区。  该项目对机场高速二期、东三环沿线、铁路沿线的景观提升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将加大绿化面积。

对化工互通、远洋路、远洋互通立交、福马路、104国道、北向二通道、园中互通,等路网的沿线绿化景观提升、道路建设提速同样意义重大。例如目前正在进行的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建设完工后,从仓山区经由高架桥可直达园中互通,再往北到新店、贵安,全程更加便捷畅通。

一系列工程建设能使东三环交通更活跃,福州东大门路更宽、景更美、速度更快。

根据初步控规,项目征迁地块将用于建设大量的安置型商品房,小部分地块建设高端住宅,改善居住质量。

在教育资源配套方面,樟林小学和埠兴小学将合并新建一所小学。

征迁现场一条龙服务

在项目指挥部,记者见到了水、电、网络、电视、公证等服务一条龙。为解决群众租房、买房首付、买房装修等燃眉之急,指挥部引入福州农商银行驻场,提供小额贷款业务,在提供征迁协议书的基础上,可以无抵押获得最高30万元的贷款。

指挥部联系了正规搬家公司,以低廉的价格,帮助群众搬迁。还有中介公司,在现场推送二手房源。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项目征收特别推出了就近就地就业服务,在我市征迁工作中,尚属首次结合就业招工。

上个月,鼓山镇进行了首次安置型商品房选房工作,在选房过程中,涉迁户对户型品质都十分满意,对安置型商品房很有信心。

指挥部申请从五城区调配了300多套现房和400多套准现房,也就是明年6月可交房的现房,用于帮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考虑到高龄老人(80岁以上)租房难,指挥部还申请调配了一批临时过渡房。所有房源户型等信息都在指挥部公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