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台江同晖及周边地块征迁项目签约率近七成

2019-12-09 08:31:03 作者:颜澜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仁青卓玛   我来说两句

  涉迁群众在指挥部签约。记者 颜澜萍 摄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昨日,台江同晖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指挥部再传捷报:从11月23日正式启动签约以来,仅16天累计签约数达1020户,签约率近七成,生动诠释了“台江速度”。

在征迁工作人员的多次协调下,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郭本基成功解决与租户的纠纷,成为第一批签约户。他激动地说:“征迁工作人员很给力,希望征迁工作顺利推进,让我们早日住上新房子。”面对繁重复杂的征迁任务,台江区党员干部在征迁一线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啃掉一块又一块“硬骨头”,全面加快征迁步伐。

提前介入 解决征迁难题

位于新玉环路的忠惠饮食店是一家有着几十年历史的福州传统小吃店,虽然店铺面积不大,但却是远近闻名的“网红店”。11月初,得知台江同晖及周边地块即将征迁,老板陈先生心里百感交集。

“这里的房子实在是太破旧了,经过了两三次改造仍然存在很多安全隐患,虽然不舍得老顾客,但还是要支持政府旧城改造工作。”陈先生说,一方面,在抽取签约顺序号时,他幸运地抽取到1号签,想尽快改善居住条件;另一方面,从他父亲开始便经营这家店铺,有许多是十几年的老顾客,担心搬迁后顾客流失。

“很多老百姓对政策了解不透彻,我们就上门为他们讲解政策,面对面交流。有什么困难立刻解决,解决好了尽早签约。”征迁一组台江区房管局征收工程处工作人员赵智彬介绍,为了不耽误店铺正常营业,征迁工作人员提前帮陈先生找了附近的几处店面供他选择。最终,忠惠饮食店搬到了离原来店铺约100米远的和平大厦。

11月23日签约首日,陈先生完成签约,并拿到了心仪的安置方案。“我们跟老顾客约好了,希望能够早日回迁!”陈先生说。

全心投入 赢得群众点赞

小面积户户数多是此次同晖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面临的一大难题。据统计,同晖及周边地块面积60平方米以下户数有800多户,占总户数近60%。

位于中白路12号的老宅始建于民国,占地面积约333平方米,曾经是一个布厂,后因火灾局部烧毁,1953年翻新重建后,至今仍居住有14户居民。陈起太便是其中的一户,并且他家有5个兄弟姐妹。

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房屋共有面积、违章搭建面积的测量成了一道难题。为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征迁工作人员一遍遍细致地丈量好面积。“每次测量前,我们都要招齐陈家5个兄弟姐妹,经常是晚上或者周末大家都在场的情况下开始测量。”征迁三组洋中街道铺前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刘巾棋说,经过十几遍的测量,最终完成房屋丈量面积工作。

在征迁一线,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征迁工作人员的工作做得很细致。只要我们有疑惑,一个电话过去他们就立马到家里来帮助我们解答问题。”陈起太介绍,在征迁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协调下,他们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成功签约。

党建引领 高效和谐征迁

在同晖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指挥部的墙上,一张征迁工作进度表格外引人注目,上面详细记录着后洲街道、洋中街道、苍霞街道各个小组的签约情况和搬迁情况。

作为台江区目前最大的连片旧屋区(棚屋区)项目,台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同晖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工作,把房屋征收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各单位由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并从3个相关街道抽调了一批政策水平高、责任心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参与征迁工作。

与此同时,台江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在项目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党员带头示范激发广大干部一线攻坚热情,确保房屋征收工作高效和谐完成。

“我们发扬党建引领、党员表率的传统,以临时党支部作为组织堡垒和攻坚基石,班子成员齐上阵,精干力量全出击,全体参战人员有信心、有决心按照市里规定的时间完成征迁任务并确保交地。”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