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市机关、行业党组织进社区 开展“三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9-11-25 08:50:03 作者:李诚甲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仁青卓玛   我来说两句

  兴园社区与福州日报社等共建单位志愿者进小区宣传。 记者 叶义斌摄

通讯员 李诚甲 福州日报记者组

24日,不少市民发现,福州城区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戴着红帽子的志愿者,他们将一份份印有安全骑行“十不准”的交通安全宣传材料送到群众手中,并耐心为群众解答关于电动自行车换牌的相关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我市昨日在五城区开展“街道吹哨、部门报到”首场活动暨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电动车规范管理工作是一项事关千家万户、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我部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部署要求,以及全市进社区开展‘三个一’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部署会精神,依托‘党建超市’平台在五城区范围内开展这场意义重大的全域性‘街道吹哨、部门报到’首场活动。目的是要让党员带头身体力行,遵守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当好示范,做好表率,助力我市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不等不靠,传达部署有“速度”

21日,全市进社区开展“三个一”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部署会召开,会后五城区均第一时间召开部署推进会,对辖区内所有社区党组织统一在24日开展宣传活动作了精细部署。活动前,街道、社区党组织吹响“哨子”,在“党建超市”平台上向共建单位发出网格内邀请,市直各有关工委督促落实机关、国企、学校等单位“接单”,推动网格内党组织、党员前往社区如约“报到”,共同全面开展“三个一”专题宣传活动。

鼓楼区结合“民生服务日”活动,指导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党建超市平台进行线上“吹哨”,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福州三中等178家市、区共建单位积极响应“报到”。台江区10个街道52个社区齐“吹哨”,利用电话、微信、QQ等通讯手段及时提醒共建单位报名参加宣传活动,并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各部门纷纷积极响应,100多个市直、区直部门等共计23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到各个志愿服务地点完成“报到”。

鼓浓氛围,宣传引导有“准度”

活动中,共驻共建机关(行业)党员、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党建联盟单位人员等面对面向居民解读换发和申领新式号牌相关政策,及时收集居民群众对电动车换牌的需求。同时,挨家挨户发放提示传单、宣传单20万多张;在社区出入口、居民楼电梯间、小区宣传栏等人流量大、影响力强的重点位置广泛张贴宣传海报、摆放案例展板等近6000套,解读换发和申领新式号牌的具体要求、通行区域和安全出行提示等,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

鼓楼区充分利用“红色小广播”“家在鼓楼”微信公众号、辖区LED以及融媒体智慧屏等线上平台,进一步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扩大宣传声势,使各项规范管理电动自行车的具体举措家喻户晓,提升居民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台江区向广大党员干部发放倡议书,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自觉告别交通陋习,共创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福州交通环境。仓山区开展的宣传形式多样,如建新镇在各广场、村部、小区出入口等显眼位置设点,摆放宣传海报和案例展板;

对湖街道帮助居民预约牌照更换,温馨提醒居民及时前往城区各个换牌回购点更换号牌;下渡街道在各社区人流量相对集中的区域反复播放语音,宣传文明行车十规范。晋安区为了扩大宣传面,志愿者们深入到小区、沿街商户、城市综合体、主要交通路口发放宣传单,近距离对居民进行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及换牌、申领宣传,做到“传单发放到户、海报张贴醒目、展板布置到位”。

反响热烈,志愿服务有“温度”

24日上午9点,一群穿着红马甲、戴着红帽子的党员志愿者准时来到乌山西路,进社区、上楼幢解读换发和申领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相关政策。这是洪山镇兴园社区联合福州日报社等共建单位开展“三个一”专题宣传活动。除了洪山镇兴园社区,鼓楼区各街镇都在行动。温泉街道金汤社区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共建单位,由党员干部带头宣传发动、带头落实换牌和补偿回收、带头遵守交通秩序、带头绿色文明出行。

马尾区步行街、东方名城假山广场等地都聚集了不少附近社区的居民,“街道吹哨、部门报到”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拉开序幕。胡女士说,她家里有两辆电动车还没换牌,通过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解答,她明白规范骑行的重要性,表示自己将在近期约个时间去换牌,更加支持政府的工作,也是更好地保护自己。

其他城区各个社区也格外热闹,联合各共建机关(行业)党组织的“三个一”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热火朝天地开展着。现场工作人员组织有序,分工到人,部分党员志愿者在人流量密集地段搭设宣传台,通过发放提示传单、张贴宣传海报、摆放案例展板,现场向来往群众讲解政策;社区“两委”干部、社区工作者与部分党员志愿者组成“一带多”的宣传小队,通过逐户走访,帮助群众及时了解相关规定,忙得不亦乐乎,迅速兴起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工作的宣传热潮,为文明交通营造了良好氛围。据统计,全市在“党建超市”平台共发布“三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520多场次,参与活动的街道、社区、机关、行业等各领域党组织850多家,党员约1.1万人。

活动结束后,许多党组织、党员在“党建超市”平台上纷纷上传了活动照片,并发表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也道出了全市党员的心声。家住洋头口社区河口小区的老党员林荣山说:“通过社区志愿者的耐心讲解,我对电动车规范管理和加强交通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也会引导家人一起参与到文明交通的行动中。”市人社局党员张瑜表示,安全出行,人人有责,党员更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台江区教育局党员吕征菁表示,机关党员入户宣传交通安全和垃圾分类,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我们福州会更美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