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8000多平方米!福州这处公园,我们都快认不出你了!

2019-11-18 16:58:38 来源:福州新闻网微信  责任编辑:仁青卓玛  
福州三环路提升改造最新进展来了!登云水库大变样!这还是你原来认识的它吗?

福州三环路提升改造最新进展来了!登云水库大变样!这还是你原来认识的它吗?

  经过改造后的登云水库前方的空地。陈暖/摄

位于晋安区的登云水库是福州三环快速路上的一处重要节点,乘坐火车或开车进入福州市区,水库的情况都会涌入眼中。但是,水库下游部分区域多年被渣土车、简易活动房占据让美丽的水库“蒙尘”。

  清晨的登云水库。图源:魅力晋安

从抬头只见违规建筑和渣土车的杂乱地块,到如今面积8000多平方米的公园,登云水库的蝶变已成为三环路“大变身”的一个典范。

  升级改造后的登云溪沿线。叶义斌/摄

周日上午,天气晴好。小编在登云水库堤坝下游,顺着颇有野趣的原石台阶一路前行,一处“躲”在水库旁的公园展现在眼前,不少市民到此悠闲赏景。这里除了有花草树木构成的自然美景,还有广场、木屋等配套设施。

  香樟园六角亭。叶义斌/摄

市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以前可没这么美!此前分布着13处简易违章搭盖板房,还有一处面积约7000平方米的渣土车停车场,颇显杂乱。香樟园和景观亭的打造,让市民更有得逛、有得歇。为给水库擦亮“容颜”。

一场“美颜”行动展开,通过全面清理、整治、优化。新建的公园除了“洗净”地块外种下了香樟、朴树、木棉、风铃木、富贵榕、三角梅等近500棵大小苗木,还配建原石台阶、园路。

  登云水库沿线风光。叶义斌/摄

在添新园时,在它的前方和后方还分布着各式公园,尤其是登云溪沿线有着多个小而精的串珠公园,沿着溪水上溯,可观赏高山流水的自然生态情境。

  登云水库水坝前面的空地补种树木,提升绿化水平。

登云水库的提升改造,仅是我市新一轮城市品质全面提升的一部分。按计划,作为进出城的快速通道,三环路这条重要线路将通过158个大小项目全面升级,具体包括拆违、清理广告、提升花化绿化档次、突出夜景印象、完善双语标识系统、修整路面、桥梁涂装等。未来,生态公园与水库、登云溪景观,将串起“花漾三环路”,市民可实现登云水库生态公园、登云水库堤坝下游绿地公园和登云溪串珠公园3座公园的无障碍游览。

  登云水库。王少敏/摄

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我们一起努力!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