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闽侯:主题教育“实”起来 征迁攻坚“快”起来

2019-11-15 08:10:52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仁青卓玛   我来说两句

  黄炳顺(左)在上洲村推进征迁工作。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摄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林若野 林鑫

以深情之心,高效解决征迁历史问题;以为民情怀,快速推动征迁项目建设。近段时间以来,闽侯县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征迁工作相结合,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涌现出一支支征迁“铁军”,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项目建设陆续按下“快进键”。

“考题”再难也要解

“他是说话算数的好干部。”在南通镇上洲村,黄炳顺用实际行动在百姓心中写下这样的人民公仆形象。

黄炳顺是南通镇党委综治副书记,也是上洲村包村领导,负责南通镇西环路上洲段征迁工作。西环路总长约8.2公里,设计与省重点项目闽江下游防洪四期堤路结合,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南通镇交通压力。

这条民生路、发展路的征迁和许多项目一样,一开始就给黄炳顺出“考题”。“我辛苦建的房子,把它拆了,让我住哪儿?不给我一个说法,我绝对不搬!”涉迁户林孔和身患残疾,按征迁补偿政策,他2014年扩建部分的房屋,属于零补偿征迁。一边是情绪激动的村民,一边是必须一碗水端平的征迁补偿政策,征迁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考题’很难,但项目对群众、对发展的意义重大,必须解决。”黄炳顺对照初心找差距、结合实际抓落实,多次到林孔和家中协商,帮他申请残疾补助,并提出新的补偿方案。“你说话算数?”林孔和充满质疑。“你放心,绝对算数!”面对质疑,黄炳顺拍着胸脯许诺。林孔和被他的自信和真诚打动,签订了征迁协议。

这句“说话算数”的背后,是黄炳顺多次梳理政策标准,在合法合规前提下找到的解决方案。“征迁工作复杂,家家户户都不一样。我们不能一刀切地说不行,既要严格依法依规,也要想方设法维护群众利益。”在这样的理念下,黄炳顺认真梳理政策,细化、完善、规范征迁补偿思路,并及时将征迁方案、征迁范围、补偿标准等信息公开,张榜公布每户的征迁面积、补偿金额。

很快,林孔和的残疾补助得到确认,安置房屋也顺利批复。林孔和搬迁时,黄炳顺还到现场帮忙。“黄书记的承诺就像‘定心丸’一样,打开了我们的心。”林孔和为黄炳顺竖起大拇指。

在黄炳顺的带领下,目前西环路项目征迁已进入清盘扫尾阶段。

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

“他们是站在百姓立场想问题的好干部。”在青口镇旧村改造征迁项目中,征迁干部用真心真情在人民心中赢得口碑。

在青口镇,七层高的旧农贸市场楼已陆续拆除,土地平整工作有序开展。“这是青口镇的中心地带,地段好、租金高,涉迁户对补偿期望很高,最早谁也不肯先签约。”青口镇旧村改造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江道告说。

旧村改造是为了让群众共享美好生活,征迁安置工作本质是群众工作,只有走到群众家里、进入群众心里,征迁工作才能圆满完成。“我们在主题教育中掌握的理论,现在要转化为实际行动。”面对难题,青口镇征迁干部丝毫没有畏难情绪。

组建旧村改造清盘攻坚小分队,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连续作战,把群众冷暖放心上,为群众分析对比方案……在多方合力下,农贸市场楼210户店面业主全部签约,打开旧改征迁新局面。

“大家都知道这里地段好,换新店又面临很多麻烦,我一开始也是坚决不签约的。是征迁干部感动了我,他们一次次上门,不断对比优化补偿方案,就像店面是他们自己家的一样。”店主方健康提起征迁干部,连声称赞。

不仅在旧村改造中集智聚力,青口征迁“铁军”的故事还有很多。记者了解到,青口镇今年已生成“旧村改造清盘攻坚组”“东台工业园征迁攻坚组”“路网工程征迁攻坚组”等若干攻坚小分队,优化多方联动机制,打造了“镇主要领导抓统筹、分管领导抓协调、包村干部抓指导、基层党组织书记抓落实、乡贤群众抓推进”的行动链条。

据统计,闽侯“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行动开展以来,青口镇累计完成征地416.54亩,防洪五期、镜上路、付竹路、农光路延伸段等4个项目全面完成征迁交地任务,镜上路、公园路二期、东南大道三期等6个项目施工方已进场施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