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4位在榕台湾优秀人才入选首届“闽都英才”

2019-11-12 09:06: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仁青卓玛  
“你若芬芳,蝴蝶自来”,在昨日举办的第三届“榕博汇”——2019福州人才对接会上,揭晓了一份“重量级”榜单——95位在榕优秀人才获评首届“闽都英才”。

  入选首届“闽都英才”,陈柏叡很开心。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文 叶义斌/摄)“你若芬芳,蝴蝶自来”,在昨日举办的第三届“榕博汇”——2019福州人才对接会上,揭晓了一份“重量级”榜单——95位在榕优秀人才获评首届“闽都英才”。引人注目的是,凭借在各自岗位上的突出贡献,4位来自台湾的优秀人才王念祖、陈柏叡、陈建男、李儒钦榜上有名。

王念祖是闽江学院2015年引进的第一批台湾高层次人才,当时他还是一名博士毕业生。4年后,他已是教授、硕士生导师。在闽江学院任教期间,王念祖在学术上不断取得突破: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10篇核心期刊论文,其中权威期刊2篇、CSSCI6篇;科研立项8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部级1项、市厅级2项;2016年~2017年,获得福建省高校台湾教师引进计划资金支持;2018年入选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这几年我亲身参与了大陆的发展,同时也是大陆分享发展机遇的最好例证。”4年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坚定了王念祖在福州发展的信心,他也将这份信心传递给更多台湾人才。截至目前,闽江学院已有30多名台籍教师。

“获此殊荣十分开心,福州是我们发展的福地,我们也希望发挥自己的力量,为这座城市、为两岸的发展作贡献。”谈及入选“闽都英才”的感受,陈柏叡表示自己有点“小骄傲”。

作为我市首位事业单位引进的台湾人才,陈柏叡2010年来榕工作。他不仅在专业上刻苦攻关,还积极参与榕台交流活动,荣获福州市外国专家局颁发的台港澳专家证书、福州市五四青年奖章等。

不仅是陈柏叡,陈建男也为福州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第一代来榕台商,陈建男上世纪90年代创办了大陆第一家台资纺织企业——福州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公司位居大陆纺织印染企业500强第378位,培养了许多纺织机械类人才。他还曾担任福州市台协会会长,为榕台融合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几年,尤其是2015年后,福州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的政策,我们也非常受鼓舞,相信未来台湾青年在福州一定大有可为。”2008年6月,李儒钦来到福州,加入青年创业导师行列,成为台湾青年来榕就业创业的“摆渡人”。

10多年来,李儒钦热心帮助、扶持创业青年,荣获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投资福建十大贡献人物”、“千人计划”国家重点创新人才项目等众多荣誉。

“未来我还要继续做好台湾青年的引进工作,当好桥梁,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福州。”李儒钦说。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