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天猫双11成交量超过去年,这些福建企业表现抢眼

2019-11-12 07:29:35 作者: 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仁青卓玛   我来说两句

天猫双11成交额超过去年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1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刚刚,第十一年的天猫双11又迎来一个重要时刻:北京时间16时31分12秒,2019天猫双11成交额破2135亿,超越去年全天!这意味着,接下来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新纪录。

1分36秒,成交额破百亿,比去年快29秒。

1小时3分59秒,成交额超1000亿,比去年快43分27秒。

10小时4分49秒,成交额达到1682亿,相当于2017年全天成交额。

14小时21分27秒,成交额突破2000亿,比去年用时少了8个小时。

事实上,步入第11个年头的天猫双11一直在创造新纪录,双11依旧展现出新供给、新消费的澎湃力量。

福建品牌也在创纪录

这其中,不少福建企业也表现不俗,据天猫方面提供的数据,截至今天凌晨2点,销售额突破1亿元的品牌达到148个,其中就有安踏、斐乐、七匹狼、九牧、匹克、特步、乔丹等一众福建企业。

来自安踏的数据显示,安踏1分钟销售破一亿元,41分钟达到5亿元,1小时21分实现10亿元销量,2小时52分钟破去年全天记录;

开售仅6分钟,匹克天猫旗舰店销售额就突破了去年双十一全天销售额。开售1小时,匹克态极1.0PLUS“物竞”单品销售额突破一千万;

特步28分钟全网破亿,1小时58分特步儿童超去年全天;

仅7分钟,利郎男装单店成交额就已突破2018年双十一全天记录;截至11月11日9:10,利郎男装单店成交9218万,全网销售已突破1个亿,在全男装行业中可谓抢眼。

九牧全网预售行业第一更是毫无悬念,10分钟销量破亿,九牧天猫官方旗舰店前1小时销量同比增长22%!

匹克双11

九牧双11

安踏双11

破纪录还是要靠“创新”

是什么让福建企业频创纪录?科技加持和产品创新的其中的“奥秘”。

记者从安踏集团了解到,今年“双11”,安踏集团电商推出了近100款IP跨界产品——包括全新的NASA系列、可口可联名鞋、龙珠联名系列、KT篮球系列、漫威系列款、奥运国潮款、黄景瑜FILA同款、吴彦祖DESCENTE同款……这些有品牌故事的热门IP商品,成为双11的最大卖点。“有故事的商品才能打动网络上年轻消费者的心”,安踏集团电商事业部总经理致远说。

记者在安踏官方网店看到,Anta×NASA、Anta×可口可乐、Anta×漫威……每一款安踏与主流IP跨界合作的创新系列产品都十分抢眼,个性化高颜值,深受消费者追捧。

“安踏联名可口可乐款今年刚推出的时候我没抢到,没想到这个遗憾在双十一弥补了,而且价格超美丽,值了!”家住武汉的王女士难掩心中喜悦。

数据显示,安踏集团各品牌网上消费群大多是年轻人,他们对品牌保持忠诚而又有自己的主张。据介绍,IP跨界联名款和电商专供新品占今年“双11”集团电商商品比例的90%以上,极大满足网友们对新货、尖货、潮货的需求。以安踏为例,IP联名产品就吸引了1亿多人群,不仅卖得好,产品颜值高,而且品牌口碑也是节节攀升。

的确,今年双十一,IP系列产品已经逐渐成为消费性商品,为IP买单已成为一种时尚潮流,IP跨界合作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刺激消费者,让传统品类焕发新的生机。

“双11就是马拉松,各路商家同台竞技,要想胜出,必须很好地理解消费者的购买冲动是什么,如何粘住忠诚粉,如何招募新粉。”致远表示,随着电商行业的逐步成熟和规范,只有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通过品牌力、商品力、零售力的持续打造,不断带给消费者有趣、好玩、极致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

匹克成绩斐然的背后则是独家技术。“双十一惊人销量离不开酝酿三年、横空出世的匹克‘态极’科技加持。”匹克有关负责人用一句话归纳了今年的双11亮点。

2016年,匹克与西安理工大学科研团队联合成立高分子弹性体研发小组,共同研发出“P4U+EVA”智能鞋材弹性体,并命名为匹克态极科技。态极系列产品最早于2018年12月亮相,当时,匹克首款运用“态极”中底科技的跑鞋发布,线上首批限量的跑鞋在51秒内售罄,国内消费者对于高性价比科技跑鞋的需求可观。

匹克总经理许志华表示,希望态极能够像阿迪达斯当年推出中底缓震技术Boost一样,也成为运动鞋领域里的一个“颠覆性”技术。

创纪录背后是数字化的成熟

对已经走到第十一年的天猫双11而言,这些数字本身已经不那么重要。今天凌晨1点,天猫及淘宝总裁蒋凡在阿里巴巴总部与媒体交流时表示,今年天猫双11淘宝的DAU(日活跃用户)将超过5亿,较去年增长1亿。他同时透露,就在11月9日这样一个平常的日子,淘宝App的DAU已经超过了去年11月11日。

数字化填平了不同地域和城乡之间的信息鸿沟,让更多三四线城市和乡村的消费者能够获得和大都市人群同样的消费体验,这成为了双11频创纪录背后的原因。

数据显示,过去两年,淘宝天猫新增用户中超过70%来自下沉市场。与此同时,淘系平台对95后年轻人、45岁以上的中老年用户也有着最强的吸引力。小镇青年、Z世代和银发族的不断加入,为新消费增长带来了源头活水。

5亿消费者和超过20万品牌、数百万商家和全社会的共振,重构了人、货、场的关系,形成了强劲的新消费浪潮。这是这一届天猫双11最重要的主题。

天猫双11检验的不仅是商业能力,还有技术底层。今年天猫双11,订单创建峰值达到54.4万笔/秒,首次突破50万笔/秒大关,阿里云经受住了全球最大规模流量洪峰的考验。今年是天猫双11“全面上云”的第一年,阿里巴巴核心系统100%都跑在阿里云的公共云上。天猫双11已经是技术和商业相互促进、数字经济深度支撑实体经济的范例,

今年有这些新增长点

今年天猫双11,淘宝直播的爆发成为品牌最大增长点!开场仅1小时03分,直播引导的成交就超过去年双11全天;8小时55分,淘宝直播引导成交已破100亿。超过50%的商家都通过直播获得新增长。今年,淘宝直播已经进入到“全民直播”的新阶段,在美妆、服饰、食品、家电、汽车等几乎所有行业,直播都是品牌、商家的标配。像沃尔沃等十多个汽车品牌都赶在天猫双11开起了淘宝直播,上千家汽车4S店涌入,2000多金牌导购都转型成淘宝主播。而在家装和消费电子等行业,直播引导的成交同比增长均超过400%。

不仅如此,今年天猫双11全球有近百个品牌的总裁、高管亲自上阵,进淘宝直播间带货,像宝洁的副总裁就在直播间里现场与粉丝互动,发放惊喜大礼。今年总裁直播这一新形式的涌现,直观表明了直播在品牌和商家心中的重要地位。此外。更有1.5万名村播走进田间地头开播,20多位县长排队进直播间吆喝当地特产。单是在预售的十天之内,农民主播们就卖出了超过3万吨农货。

耐克1分45秒成交破亿;苹果官方旗舰店10分钟成交超去年全天7倍;戴森的电动拖把10分钟成交超过去年全天成为新品翘楚;泡泡玛特、龙家升迷你系列盲盒9秒钟售罄55000个。所有实现爆发的品牌几乎都有一个共性:都在天猫双11期间推出了新品。

今年的天猫双11,超过20万个品牌为消费者提供了超过1000万款折扣商品,品牌商家还带来100万款新品在天猫双11首发。这个购物狂欢节成为一次刷新纪录的商业奥林匹克,源于品牌和商家更大的投入和更深的参与。苹果、茅台等覆盖全行业的2000多个品牌,都以最大诚意参加了今年天猫双11的5折“秒杀”活动,包括格力、华为等66个最大的家电和手机品牌的官方旗舰店也火线推出超百亿补贴活动。

工厂直供、农产品基地直供等新模式带来的“源头好货”,也给今年的天猫双11带来新增量。聚划算针对下沉市场推出了1000个品牌定制款,2000多个传统制造业产业带、5000多家数字化工厂全面参与天猫双11,为消费者带来优质平价商品。天猫双11带动了更长的产业链条,天猫双11来临前一个月,超过100个年交易规模百亿级别的产业带在阿里内贸平台1688上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100%,形成强劲的社会化共振效应。

双11亿元俱乐部中有不少福建企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