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永泰“朗读亭”上线,快来感受阅读的魅力吧!

2019-11-09 08:44:07 来源:大美永泰微信  责任编辑:陈玮  
在央视播出的《朗读者》,如一股清流,让人眼前一亮。据馆长林红兵介绍,朗读厅内资源丰富,包括20000多篇风格各异的素材和音频,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素材选择和音频搭配。为方便更多读者使用朗读亭,请在使用完毕后点击右上角头像退出登录哦~

在央视播出的《朗读者》,如一股清流,让人眼前一亮。人们的耳朵渐渐地被唤醒,全民掀起了一股“朗读”的热潮,朗读亭应运而生,为读者提供一场心灵之旅。

这几天不少永泰人注意到了县图书馆的这个小亭子里面有麦克风、头戴,式耳机和两把高脚椅它就是,小汤山文化中心送给永泰市民朋友的一份“礼物”——“博爱朗读亭”。

永泰“朗读亭”上线,快来感受阅读的魅力吧!

“朗读亭”是基于多媒体应用平台开发和数字图书馆服务经验研发的一款朗读产品。小小亭子里面包括两个麦克风、两个耳机、两个具有古典风韵的椅子和一整套点播系统和录音设备。在约2.25平方米的小亭子里,可以容纳两个人,读者可以自行调节朗读速度和录制时间,可以选择独立朗读,或与亲朋好友共同朗读,共享阅读盛宴。

永泰“朗读亭”上线,快来感受阅读的魅力吧!

据馆长林红兵介绍,朗读厅内资源丰富,包括20000多篇风格各异的素材和音频,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素材选择和音频搭配。除了常见的诗词歌赋、散文随笔、红色经典等,还有针对学生的课文模块的素材,这种设置可以培养学生语感,加深学生对课文的理解和感悟。对于广大市民而言,在这方小天地里,以读的方式可以抒发感情、感悟人生。

永泰“朗读亭”上线,快来感受阅读的魅力吧!

  朗读亭使用方法

01、扫码登录

手机微信扫描屏幕二维码,登陆朗读亭;

永泰“朗读亭”上线,快来感受阅读的魅力吧!

  02、选择朗读素材和背景音乐

红色经典、古风经史、少儿读物、人物专栏等多种板块,四万多条素材资源任你挑选;没有喜欢的素材还可选择“自带读本”朗读。朗读前选择与素材搭配的背景音乐。

永泰“朗读亭”上线,快来感受阅读的魅力吧!

  03、开始朗读,系统将自动录音

朗读时可进行音效调节。点击开始朗读,系统将自动录音。朗读完成后点击“保存上传”,还可试听。

永泰“朗读亭”上线,快来感受阅读的魅力吧!

  04、微信公众号查看朗读作品

关注微信公众号【永泰县图书馆】,点击菜单“数字资源”进入“朗读亭”即可查看和分享你录制的朗读作品。

永泰“朗读亭”上线,快来感受阅读的魅力吧!

  05、退出登录

为方便更多读者使用朗读亭,请在使用完毕后点击右上角头像退出登录哦~

永泰“朗读亭”上线,快来感受阅读的魅力吧!

  >> 小贴士

图书馆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节假日不休)8:30-17:30

地点:永泰县城峰镇站前大道2-7号(可乘坐5路公交车至六馆一中心站下车,步行至图书馆)

有一种声音能表达阅读的感受,直述阅读的情感;有一种声音能走进人的心田,触动人的心灵,那样的声音叫做——“朗读”,快来图书馆和“朗读亭”来一场美丽的邂逅吧!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