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州 > 正文

福州高新区把初心使命落到每一件民生实事中

2019-11-05 08:25:24 作者:谢星星 苏怡莲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仁青卓玛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在调解中心做各方工作。(高新区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实习生 苏怡莲

“廖总,按照调解书约定,李必平等务工人员的工资需在22日前发放到位。”4日一大早,福州高新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科调解员王亮给一家涉及讨薪事件的劳务公司负责人发出了提醒消息。

这起讨薪事件涉及54名务工人员,金额高达百余万元。从10月21日上午9时许接件,到10月22日凌晨3时40分做出最后一份调解书,高新区人社局用18个小时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民生答卷。

这是高新区着力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一次生动实践。“立足岗位担使命,对表对标找差距,不折不扣抓落实!”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始终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以实效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要讨薪!”10月21日上午,李必平等50余名务工人员来到高新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劳动保障综合受理窗口,投诉上街镇某工地劳务公司拖欠工资。面对情绪激动的务工人员,调解员王亮一边沉着接件,一边向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科负责人蔡智强汇报情况。

“启动应急处理机制,请联席会议成员马上来现场共同处理。”消息一发出,区规建局、村镇办、综治信访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纷纷赶往中心。

另一边,调解员迅速向务工人员了解事件始末。李必平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劳务公司也承认拖欠工资。问题出在哪?原来,劳务公司与包工头在工程量结算方面存在争议,导致工资如何发放无法达成一致。

现场,双方都坚持自己的结算标准,谁也不肯让步,调解陷入了僵局。“务工人员从年初起就没收到足额工资,眼看这个项目快完工了,他们担心再拖下去就真的拿不到钱。”面对务工人员的急迫心情,高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饿着肚子、放弃午休,坚持“这个件再难今天都必须调解下来”。

下午,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让劳务公司核对出工程总量及所有务工人员数量、拖欠工资总额。“在这基础上,再与两边分别谈,总算有了初步的方案:双方按不同比例承担拖欠工资。”蔡智强说,本来劳务公司和包工头都同意了方案,没想到就在签字前,劳务公司又反悔了,表示要给包工头发律师函。

调解再次陷入了僵局。“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怀着这样的干劲,大家启动新一轮协调工作。除了安抚务工人员、劳务公司、包工头三方,区人社局负责人特别请来了该工程的建筑公司负责人。“请建筑公司帮忙做劳务公司工作,最后他们收回了律师函,并同意了最初的方案。”区人社局分管领导王良安说。

经过18个小时的调解,10月22日凌晨3时40分,最终三方达成和解。现场,劳务公司和包工头按协议比例共同发放拖欠工资。

“没想到马上就拿到了一部分工资,真是太给力了,为政府点赞。”务工人员李必平说。根据调解协议,劳务公司和包工头将在11月22日前全额发放拖欠工资。

主题教育要取得实效,就要落到为民办好一件件实事上。高新区各单位站稳群众立场,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回应群众关心期盼,形成了一批社会认可、群众欢迎的主题教育成果。

“我们通过‘五个走进’的方式,走进机关、走进乡村、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人才,沉下去了解干部群众需求、掌握实情,并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高新区党群部部长谢振东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把初心使命融入血脉,覆盖到工作岗位各方面各环节,以奋斗精神比学赶超,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