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州> 正文
分享到:

福州环保驿站投用 可回收物当场换钱换货

2019-11-02 10:43: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可回收物收运中转网点是福州市垃圾分类可回收物收运、处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鼓楼区凤湖路上的福州市环保驿站,是全市首个投用的可回收物收运中转网点,已运营1个多月,至今已回收可收回物4.1吨。

福州环保驿站投用 可回收物当场换钱换货

  凤湖路上的福州市环保驿站。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许流钦/文 记者 石美祥/摄)昨日上午,全市垃圾分类工作研讨会召开。可回收物收运中转网点成为参会人员关注的一个亮点。垃圾分类工作中,居民可将回收物运送至环保驿站进行售卖或兑换商品。至10月20日,福州共计回收可回收物10.1吨。

可回收物收运中转网点是福州市垃圾分类可回收物收运、处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鼓楼区凤湖路上的福州市环保驿站,是全市首个投用的可回收物收运中转网点,已运营1个多月,至今已回收可收回物4.1吨。

昨天,记者随研讨会参会人员来到福州市环保驿站看到,站内设置了金属、塑料、纸类和玻璃回收设备,墙上张贴着各类可回收物的价目表,每公斤的回收价格从几毛钱到40元不等。

国投福建城市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项目发展部经理陈乐聚介绍,目前全市已建成2个环保驿站,并于9月投用,分别是凤湖路的福州市环保驿站和台江区金融港环保驿站。鼓楼区还有5个环保驿站在建设。

据介绍,环保驿站管理人员在“四定”中的“定时收运”时,可使用相对便利的运输车辆(电动三轮车)对接驿站周边垃圾分类企业管理的小区,及时前往小区的垃圾分类屋(亭)收运可回收物,包括塑料泡沫、玻璃瓶等低值物。

每天8时~12时、13时~18时,居民可将可回收物运送至环保驿站售卖或换取积分,积分可现场兑换成商品。此举旨在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每日收运的可回收物可暂存于环保驿站,然后由相关公司配备统一标识的密闭运输车,清运至福州市智能分拣中心。环保驿站还配备了大数据管理系统,每投放一次可回收物即可将相关信息实时登记、上传至大数据平台。

截至10月20日,福州五城区共计回收可回收物10.1吨,当前配备2辆小型运输车用于收运,近期还将购买2辆密闭式厢式运输车及4辆电动三轮车用于收运。

昨日,研讨会参会人员还观摩了观风亭新苑二期垃圾分类屋和中山大院垃圾分类屋,听取了鼓楼区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垃圾分类屋的情况。

据介绍,鼓楼区多举措推行垃圾分类新模式,包括坚持党建引领,发布“红黑榜”健全考评激励制度;推行小区、楼栋垃圾分类“红黑榜”,对垃圾分类情况好的“红榜”住户实行物业费或垃圾处理费减免征收等。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